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共同出资购买飞机好友邦金服物权众筹飞机项目首战告捷

http://www.cnair.com 2018-01-05 11:56:45 来源:互联网

  共同出资买飞机,终于成功了!

  就在去年的年末,在好友邦金服现代物权众筹平台(以下简称“好友邦金服”)上通过领筹人凯洛斯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洛斯”)和广大认筹人的共同努力,一架远程客机实现了共同出资购买,并在去年最后几天内实现了物权的交割。

  据悉,此次共同购买的,是一架空中客车A330-300型宽体客机。该机型为300座双通道远程客机,目前被广泛用于跨区域的干线客运飞行任务。是公认的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安全性何经济型的大型商用飞行器。

  截止2017年末,该机型在国内航空公司(包括港澳台地区)中保有约150架。

  这架飞机的成功交割是在好友邦金服物权众筹商业模式下完成的,所谓的现代物权众筹(Modern Propertycrowding)是指通过互联网等普惠方式,大众共同筹集资金用于购买实物物权或者物权份额,并通过该实物资产或者资产份额的升值、经营、变现等方法获取利润,具体回报方式包括经营分红、租金分红以及实物资产增值和变现收入等,是一种创新的筹资融物模式。现代物权众筹平台上发布的产品均非金融类产品,而是物体类产品。

  根据凯洛斯方面提供的信息,著名的芬兰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芬兰航空”)将是该架空中客车A330-300型宽体客机未来的承租方。据悉,该公司总部位于万塔(Vantaa),芬兰政府是芬兰航空的主要股东之一。目前,芬兰航空的经营范围已遍及全球,旗下拥有22条芬兰国内航线和50多条国际航线。本次承租的客机,未来将有可能被投入运营中国至欧洲的航线。

  近年来,随着国内人均收入增长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因素推动,国内民航产业发展蓬勃,跨境人员运输量直线增长。在十年前,著名资讯公司Frost & Sullivan曾做出预计:至2020年中国民航产业年收入将突破5000亿人民币规模。然而这个预测就现在看来似乎仍然过于保守。比照2012年以来的增长数据,航空业界普遍认为截止今年末(2018年),国内民航企业的总收入就将突破5000亿关口。

  而随着国内多地不断增设跨境直飞航线,中国地区民航市场的这种繁荣,最终也必将惠及全球,为国内国外航空市场带来旺盛的客流和持续的客机需求。

  这是时代提供给中国航空市场的机会,也是现代物权众筹这个全新商业模式大展宏图的天赐良机。未来随着更多飞机众筹项目的稳步推进,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机被送上往返中国与世界的航线之上。

  作为一个纯粹的现代物权众筹信息中介服务的平台,好友邦金服通过由认筹人代表组成的认筹监督委员会,自律监督现代物权众筹项目的运营等情况,切实维护和保障所有认筹人的合法权益。本次的空中客车A330-300型宽体客机项目中,认筹监督委员会就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保障了共同购买项目的顺利落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