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http://www.cnair.com 2017-12-08 13:12: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俞国瑞 袁峥)12月8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开展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知识专题培训讲座,主要围绕机场应对突发事件中各部门人员和应急联络员职责分工内容进行专项培训。

富蕴机场开展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1)
 

  此次培训讲座各部门应急救援联络员参加。培训中,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负责人就《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富蕴机场应急救援实施工作计划》中应急救援联络工作内容开展。主要分解宣讲了富蕴机场应急救援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航空器紧急事件和非航空器紧急事件两大类应急救援工作主要内容。

富蕴机场开展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2)
 

  就航空器失事、航空器空中故障、航空器受到非法干扰、航空器与障碍物相撞以及涉及航空器的其他紧急事件和机场设施的爆炸物威胁、建筑物失火、危险物品污染、自然灾害、医学紧急情况和不涉及航空器的其他紧急事件的非航空紧急事件中应急救援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进行详尽的讲解。

富蕴机场开展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3)
 

  讲座过程中,对机场可能遇到的应急事件和救援处置工作,针对不同的应急情景的假定,逐步展开,细化至应急行动的细节过程,并且针对各种预案,有针对性地进行演练和验证,不断完善、优化了处置程序,加强应急决策,在紧急事件发生或即将发生时,启动预案展开应急行动。最后对部分演练计划的编写、实施注意事项和方法进了详细讲解和说明。

  通过培训对提高机场一线应急联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机场的规范管理,改善机场运行的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