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 广州通航未来可期

http://www.cnair.com 2017-12-07 10:10:10 来源:互联网

  凌云壮志航空梦,一飞冲天报国心。飞翔的梦想自古以来就根植于人类的思想中,而中国的航空梦随着通用航空的发展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一直以来,国外通航一般占航空产业的60%,而在中国仅有2.37%。随着国务院、民航总局有关文件的颁布,有序放开通用航空所需的3000米以下低空领域,开始改变国内通航产业的滞后现状。“让通航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点”,已经成为业界共识,通航企业也迎来了飞速发展的好时机。

  12月1日,广州通航职业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通航)招飞代理业务培训大会在广东白云通航化龙基地隆重召开。来自新疆、河南、河北、四川攀枝花、西安等地市的代理商齐聚一堂。

  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2020年机场数量达500个

  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华提到,中国人口14亿,美国人口3亿,然而美国通航产值却是中国的4倍。对比美国来看,我国通用航空业规模仍然较小。可见,我国通航产业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华)

  早在2010年,国家发布的《深化低空空域管理体制改革意见》就提出,到2020年,要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覆盖各个地级市、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50%以上的5A级旅游景区。通用航空将应用于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文体旅游等活动。

  在政策支持下,众多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研究已经展开。业内人士透露,在河北三河地区将新建一座专门的公务机机场来服务北京公务机市场。而在华南地区,广深珠城际直升机飞行航线开通,意味着邻近地区的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加速。

  而随着“低空飞行时代”的到来,随之而来的服务体系也迎来挑战。包括航空救援、农林作业、航空旅游、体验式飞行、飞行培训等等都需要大力发展。

  低空飞行时代到来,通航企业“内功”展现

  通航公司中能涵盖飞行培训、航空旅游、航空救援等业务的并不多。飞行员数量是限制完善服务体系的重要因素。80%的通航公司飞行员数量在10人以内,其中还有不少仅有2名飞行员的小型公司,其所能提供的服务极其受限。

  虽然飞行员培训产业的规模不到500亿元,但它对通用航空人才储备、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作用不可忽视。通航飞行人才培养也依然是通航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广州通航职业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罡分析到,通航产业迎来历史性机遇的背景下,要谋求更大进步,不仅要利用好这一波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更离不开通人才培养的“内功”。如此一来,才有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通航企业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广州通航获业界关注,未来可期

(广州通航职业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罡)

  在招飞代理业务培训大会上,吴罡提到在培训直升机飞行学员方面,广州通航近三年位列行业第一。广州通航于1997年获得通航飞行员培训资格,拥有多年飞行人才培训经验,商照、私照培训体系完善。

(广州通航职业培训有限公司教员李嘉欣分享学习培训经验)

  广州通航现有机型及托管代管机队26架,并建有番禺化龙、阳江合山、湖北沙市、随州厉山等四个通用航空飞行基地机场,陆续开展直升机代理销售、私人直升机托管及租赁、飞机驾照培训及其他通航作业等中间业务,实力打造直升机商务飞行全产业链。

(广州通航职业培训有限公司招飞代理业务培训大会合影)

  同时,广州通航拥有民航局退休干部、大型航空公司教员、部队退役教员等优秀师资,以及海内外多个实训基地,向学员提供专业指导教学。现有98名商照飞行员,其中包括31名飞行教员,人才队伍规模在通航公司中位居前列。

  在今年业内的高级研修班上,广州通航就凭借深厚的企业底蕴与人才培养上的规模、经验,获得民航有关部门的领导关注。同时,现场数家通航公司表达出向广州通航引进飞行员以及战略合作的意向。

  未来,广州通航不仅将输出大量优秀飞行人才,更将通过航空救援、航空旅游等产业助推通用航空的腾飞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