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耕云南市场 红土航空打造“互联网+旅游+航空”新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7-11-27 11:17: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日,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土航空”)宣布引入了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集团——同程旅游作为战略投资者,打造“互联网+旅游+航空”的行业新模式。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同程旅游战略入股将进一步完善红土航空的治理结构,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融资渠道等方面的支持,未来中国有望诞生一家基于 “互联网+旅游+航空”的中型精品航空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9月份同程旅游就表达了投资云南的决心,与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将在云南投资成立飞机维修工程公司、酒店管理公司、货运物流公司、航空食品公司与航空培训学校等多家分子公司,帮助云南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

  据悉,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在全力保障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红土航空将加快飞机引进速度。根据规划,红土航空将在 5年内成为机队规模达到40架、年服务旅客超过800万人次的中型航空公司。

  “互联网+”创新行业新模式

  红土航空注册资本6亿元,2014年4月16日成立,2016年5月21日首航,运营至今各项安全记录良好。目前,红土航空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公司现有飞机3架,并已开通昆明至南昌、郑州、临沂、长春、珠海、兰州、南京、南通、包头、呼和浩特、烟台、沈阳等城市的航线。

  同程旅游为中国领先的休闲旅游服务商,创立于2004年,在2016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排名中位列第5名,公司2016年交易额近600亿元,服务旅客达3亿人次。

  2010年以来,旅游行业进入互联网时代,各大航企均在电子商务、会员开发等方面加大投入,互联网技术与航空行业的融合逐渐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同程旅游战略投资红土航空,宣布打造中国首家“互联网+旅游+航空”的新模式。

  目前,红土航空具有一支管理经验丰富的核心高管团队。在业内人士看来,同程旅游战略入股将进一步完善红土航空的治理结构,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融资渠道等方面的支持。

  此外,同程旅游将为红土航空提供强大的客源组织能力与互联网研发能力,为红土航空提供未来发展的竞争优势。据悉,红土航空将借力同程旅游这一优势平台,提升公司品牌认知度,在民航关键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方面获得后发优势。

  “大数据+” 助力红土再腾飞

  对于一家航空公司而言,安全运营任何时候都是重中之重。目前,红土航空已组织大量研发人员,启动并陆续完成了飞行品质管理系统、运行控制管理系统、市场分析管理系统等,运营效率得到迅速提升。未来,红土航空还将加强对航空运行安全大数据进行采集、归类、分析、应用,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行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红土航空还期望借助互联网来解决旅客的体验痛点,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增进旅客与企业沟通的频度,提高旅客与企业之间的消费粘性,从而提升公司服务水平与能力,消除旅客航空出行的体验痛点。

  根据计划,红土航空将于5年内机队规模达到40架,年服务旅客超过800万人次,地方GDP贡献突破70亿元,通航点超过50个,员工人数突破4000人,成为云南省内一家具备良好品牌美誉度、市场认可度的中型航空公司。

  在上述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民航运输业因其高投入、高风险、高专业性等特点,具有强大的行业、技术壁垒,将助力同程旅游形成有别于其他互联网旅游企业的竞争优势。而同程旅游强大的旅客获取与服务能力,再加上红土航空坚实的管理能力和安全运行基础,未来中国将诞生一家基于 “互联网+旅游+航空”的中型精品航空公司。

  此前,同程旅游宣布将围绕航空业、旅游业发展,积极引入多方资源,进一步布局云南省旅游产业,如景区、酒店等方面,将民航资源与云南省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深度结合,最终实现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