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书香”酒店,我们一直在路上

http://www.cnair.com 2017-11-02 09:28:30 来源:网络

  (书香酒店)对企业而言,文化自信是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文化离不开书籍,离不开一缕缕书香。书香酒店自创建以来,将“书香”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企业发展的文化基因中。

山塘府邸书香酒店

  “诗礼之家 书香传世”。作为一家植根于具有2500年深厚历史底蕴的历史名城苏州的企业,书香酒店集团从诞生的那天起,就致力于打造一家“书香”酒店。在酒店阅读空间的营造上,书香酒店规定每家新开酒店均应有独立的阅读空间且藏书不低于300册,到店客人可以在办理入住或者休憩的时候选阅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每间客房都配有精选的书籍5册,并且每个月都会更换一批新书。入住书香酒店的客人,最大的感受就是随处可见的书香文化,那一本本精心选配的书籍,让浮躁的心情顿时安静下来,恍若来到世外桃源。

酒店公共阅读空间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书香酒店集团不仅为客人打造阅读空间,更在普及和推广全民阅读上不断开拓创新。其与苏州图书馆合作,在酒店共建面向大众的24小时图书借阅设施,让书香酒店成为城市中“永不闭馆的图书馆”。如今,不仅客人可以在书香酒店的公共阅读区和客房内阅读到众多免费的书籍,拥有苏州市民卡的酒店周边市民也成为酒店的“常客”,因为到位于酒店内的24小时图书借阅柜上取书还书相当的便捷。

位于胥城大厦酒店内的自助借还书机

  书香酒店集团在发展和壮大的同时,从来没有忘记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2011年6月,书香酒店集团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签订协议,联手推出“安康图书馆”公益项目,每年投入总计10万元,用于捐建书香安康图书馆,目前已经捐建了济南沙河中学图书馆、徐州新城试验学校、苏州市西山堂里小学、柳州市三江县洋溪乡勇伟村小学、遵义市湄潭县浙大小学等五所学校的图书馆。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实现读书梦,书香酒店集团发起了“捐一元钱,给每个孩子一本好书”活动,号召员工、会员为偏远地区的孩子读上一本好书献上自己的爱心。这项公益计划不但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更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西山堂里小学“安康图书馆”

  书香酒店集团旗下拥有书香府邸(精品)酒店、书香世家(主题)酒店和书香门第(精选)酒店三大品牌,在全国6省16市拥有逾40家门店。在开店的同时,书香酒店也把书香文化传播到了全国各地。为了营造书香氛围,书香酒店集团还在有条件的酒店特别拿出套房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作家房”文人空间,通过布置、陈设让入住的客人感受到浓浓的人文气息。

  2014年7月,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新阅读研究所联合颁发的“全民阅读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在书香酒店集团旗下平江府邸挂牌,书香酒店成为全国首家拥有该基地的连锁酒店。由于在促进全民阅读上做出的贡献,书香酒店集团在2015年获评“江苏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这是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酒店企业,“书香酒店现象”成为国内酒店行业关注的焦点。

在书香读书会上的合影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身为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的书香酒店在打造“书香”酒店的路上,一直在不断努力探索创新。书香酒店集团从2015年起,为客人免费提供免费场地,定期组织读书会,为热爱读书的群体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除了发起、开展“书香读书会”,定期组织会员、员工进行学习、阅读、交流、分享外,书香酒店一直将传播书香文化作为思考和研究的重要课题。

签约仪式

  2017年9月,书香酒店集团与樊登读书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推动和促进全民阅读、打造学习型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双方达成合作后,将计划实现会员共享、积分互通,书香酒店的所有门店都将为樊登读书会的会员提供线下读书空间。樊登读书会的会员不仅可以在酒店内惬意读书,甚至还可以享受书香酒店的相关住房优惠政策,让读书真正成为一件人人想做、能做、乐做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播书香文化的路上,书香人始终没有忘记创建书香酒店时最初的心愿:传播书香,我们永远在路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