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书香夜探 亲子住宿玩出新花样

http://www.cnair.com 2017-05-23 14:37: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嘘——孩子们,你们看远处的大树像什么?”“像怪兽!”“像巨人!”晚上8点,漆黑的树山木栈道上,10余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发挥着无限想象,争先恐后地回答。这是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近日组织的一次亲子夜探活动,新鲜有趣的互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青睐和欢迎。

  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坐落于苏州城西北部的树山村,周围群山环抱,风景秀美。酒店不仅坐拥万亩梨园美景,还拥有华东地区优质的天然温泉,一年四季风景轮换,食材丰富,春季赏梨花、盛夏品尝脆冠梨、秋冬吃羊肉泡温泉,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而对孩子们来说,这里的原生态山水和农家风光,让树山村成为了解和接触大自然的最好课堂。夜探山林,则通过别样的方式,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和认识大自然的机会。

  带上手电筒,一边沿着曲曲折折的环山木栈道向深山探险,一边用眼睛和耳朵去观察周围的夜景,新鲜奇妙的夜探让孩子们兴奋异常。远离城市灯火的树山夜晚静谧而美丽,远处的山脚下,响脆的蛙鸣伴随着清风传来,山林中不时能听到夏虫的鸣叫,泉水的淙淙声,还有凉爽的夜风吹过树林发出的沙沙声,白天很难听到的自然之声,此刻全部送入孩子们的耳朵。抬头环望,群山肃立静穆,山坡与树林在天地之间勾勒出界限分明的轮廓,几颗明亮的星星挂在深棕色的夜空,一派迷人景象。

  在夜探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不时地停下来听老师讲解。大家关上手电筒,用视觉和听觉感触大自然的美。大山、杨梅林、泉水、虫鸣、天空、星星、夜色,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老师用来教学的道具。白天看起来无比平常的景象,在夜晚看来都呈现出另一种迷人的景象。在老师的启发下,孩子们发现,原来夜晚的天空并不是黑色的,而是带着一点光亮的深褐色,苍翠的群山在夜里反倒变成了黑色。在不同地方,天上的星星亮度也会有所不同,甚至就连树叶,晚上用手电筒观察,也会呈现出不一样的景象。“这是我第一次在夜里走山路,真是太好玩了”,夜探中,孩子们开心地说。

  “我们的夜探不只是夜晚带孩子到山里走一圈,而是借助这种形式,让孩子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时,锻炼和提高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很多东西,在白天看来很平常,但是到了夜间,就会变得不一样,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活动,会养成一种换个角度看事物的思维,形成一种主动观察、主动思考的习惯,这才是夜探活动的意义所在”,带队老师说:“很多孩子害怕黑夜,而夜探活动通过让孩子走进黑夜,了解黑夜,感受黑夜,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也让大人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在夜探活动中变得联系更加紧密起来。夜探活动结束后,我们还会让孩子们每人写一首小诗,用文字描述心目中的夜色,对锻炼孩子们的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也能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我们一直在寻找更适合孩子的旅游产品,夜探活动为酒店的亲子活动打开了一扇窗。”书香酒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夜探活动不是简单地带着孩子到户外走一走,而是充分利用酒店周边的自然环境,通过专业人士的策划设计,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客户的需求,设计研发的一款个性化亲子旅游产品。目前书香酒店集团已在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进行了多次尝试,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接下来,书香酒店集团还将在旗下书香府邸酒店(精品)、书香世家酒店(主题)以及书香门第酒店等三大品牌中逐步推广,打造书香亲子旅游产品的新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