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旺季、“十一”国庆期间高效保障航班正点

http://www.cnair.com 2017-10-16 15:21: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10月16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聃)

  据悉,2017年民航运输旺季自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历时62天。记者从天津航空处了解到:旺季期间,该公司计划航班23745班,执行22967班,其中正常班次13920班,不正常班次9044班,备降59班,返航23班,取消778班,平均正常率61.91%。

图一 签派员对航班实时运行监控

  值得关注的是,据民航局官方资料显示,今年7、8月国内主要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中,天津航空航班正常率在国内主要航司中分别荣获第一,高于国内其他主要航司平均正常率近10个百分点。这是天津航空连续五个月来蝉联国内主要航司平均正常率榜首,彰显天津航空优良的运行品质。“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天津航空更是凭借92.11%的平均到港准点率荣膺国内主要航空公司正点率榜首。究其原因,天津航空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航班运行保障工作,秉承精细化和系统化的管理思维,着重强化人、飞机、外界因素的协同配合,航班运行中采取主动控制、预先干预,通过合理地调配飞机、机组、保障资源,达到综合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有效地提高航班常率及旅客出行体验。

图二 CDM协同决策系统与航班实时监控系统

  时值雷雨季节,为了应对极端天气与长时间流控所带来的航班延误影响,天津航空在4月初便着手开展暑运旺季的相关工作,成立相关保障小组,召开运行保障会议并提出相应方案,组织文件并下发至全体员工,提升对暑运期间的重视程度,在满足安全首要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运行品质,保证航班的正点、高效运行。同时加强对于飞行中可能出现的影响正常运行的因素监控,旺季期间极端天气频发,北方地区受雷雨影响,多发雷暴冰雹等极端天气;南方地区受地理影响,常遭遇台风天气,部分地区受航空管制影响,导致航班长时间流控。针对这些极端条件影响,天津航空预先制定应急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从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角度出发,针对预计长时间延误,积极协调,果断决策,真情服务,确保在旺季及“十一”国庆假期期间运行有序、平稳、流畅,未发生航班长时间恶性延误及旅客群体性事件。

图三 签派员认真进行航班调整

  据天航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旺季、“十一”国庆假期期间,天津航空秉承“心之所想,天航所往”的宗旨,全心全力保障旅客的正常出行,做好每次空地保障工作,蝉联旺季及“十一”国庆假期期间国内主要航司正点率第一。同时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合作伙伴,在全运会召开期间,多次保障全运会官员、裁判员及运动员航班,确保全运会航班优质、正点运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天津航空将继续以高效、周到的服务为旅客提供更为优质的出行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