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务课程不是谁想上就能上 能上就能站在讲台上的

http://www.cnair.com 2017-09-30 13:46: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张方芳) “各位教员,感谢大家这几天的辛苦付出,现公布乘务长复训课程获得授课资质教员的名单……”近日,在南航股份培训中心803的教室里,来自各分子公司的乘务教员们正专注聆听试讲考核后的评定结果。

摄影:张方芳 (1)
 

  “哇,好严格啊,一共20人参加试讲,只有11人通过考核,刷掉近一半人……”“哎,怎么这次一站到讲台上,脑子竟然一片空白……”“恭喜你哦,昨晚备课到凌晨四点,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

  什么?纳尼?上乘务长复训课程的教员还要先通过考核?什么?纳尼?只有获取了该授课资质的乘务教员才能上这个课程?不就是一门课的讲授,需要这么复杂吗?

摄影:张方芳 (2)
 

  其实客舱机组所有在新疆本地培训部上的每一门乘务类课程,教员们都不是能随便站在讲台上任意开讲的,而是需要至少跟两次成熟教员的全套授课后,提出申请去股份培训中心乘务培训处参加专门的试讲评定,通过考核获取了该课程授课资质后方可站在讲台上,而且这个资质并不是永久的,有资质的教员每年还要达到所设定的授课课时数,并按时参加乘务教员提升培训,方能保持其有效资格。

  人们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教员这个职业其实就深刻诠释着这个道理,挥洒自如的背后是默默耕耘的付出。

摄影:张方芳 (3)
 

  就如这次乘务长复训课程,它是根据局方121-27R1《客舱乘务员、乘务长、客舱乘务教员、 客舱乘务检查员资格管理 》这一咨询通告中所提出的——航空公司所有乘务长必须每24个日历月进行一次复训的要求,由股份培训中心成立专门的课程研发小组,通过前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再汇集分子公司选拔出的教员们进行集体备课,智慧萃取,最后形成初步的课程定稿,然后安排教员试讲考核,获取授课资质。

  过程是复杂的,结果却是好的。新疆分公司所派的两名乘务安训教员在这次考核中顺利获资,这也意味着新疆分公司的乘务长们可以不用奔赴广州进行乘务长复训,只需在新疆本地完成即可,这不仅让乘务长们少了劳顿之苦,更为公司节约了一定的培训成本。

摄影:张方芳 (4)
摄影:张方芳 (5)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