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乘务学员飞行日志:我是李飞飞,初飞记录

http://www.cnair.com 2014-06-24 20:19: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姐,您好!我是李飞飞,您是我的带飞教员,明天我跟您飞郑州,这是我的第一班。”“嗯,飞飞,明天别紧张,把该带的证件都带齐了,注意仪容仪表,明天别迟到,准备下释压处置程序和最近的业务通告。”就这样,我从电话的另一端听到的是亲切、和蔼的声音,和当初自己想的并不一样,我满怀激动的心情期待明天的飞行。

       2014年四月十二号是我带飞的第一天,13点40分深圳飞往郑州的航班。晚上临睡前我算好了时间,定了8点的闹钟,想早点起来好好化妆,好好梳头,再看一下手册上的应急设备,给教员留下一个好印象。

       航前准备会上,见到了教员,之前想好的很多话瞬间都没了,脑袋空空的只知道冲着她傻乐。就这样,有点紧张有点兴奋地上了飞机。其实在之前,我心里想着自己不怕苦也不怕脏活累活,而最怕的就是在一开始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上了飞机,发现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更是陌生的,可能是因为紧张,脑子一片空白,之前在培训中心学的知识似乎一下子全还给了老师。不过很感谢后舱的哥哥姐姐们,他们不厌其烦地教我,细心地照顾我吃饭。我想这辈子都忘不了他们在我飞行的第一天带给我的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师傅很虚心的教导我很多知识,不厌其烦,我很感动所以更下定决心要好好工作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几个月的培训和师傅的期望。带飞期间,一件件在我看来很棘手的事情,在前辈们面前却迎刃而解。我心里除了自愧不如外,更多的是想从她们身上学到更多的经验。刚上飞机我有些茫然,乘务长指出的问题,我一条一条都记在心里,我想把学习的过程缩到最短,想让自己更快地上手。当然乘务长也很快发现了我这个心情,她告诉我刚开始不要急,有很多东西是要有个过程的,需要的是经验的累积。飞行的第一班我就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之处,姐姐们提出的问题是我最容易忽视的,如:我对呼唤铃声不够敏感,迎客时疏通过道不够及时。教员说第一轮飞的时候要用心学习,第二轮的时候更应该懂得该怎么去做及如何做得更好更细致。

      对于一个乘务人员,面对每一位乘客,微笑代表最真诚的服务和最宽广的胸怀,是沟通的桥梁。当我们面带微笑为旅客服务时,我们的内心是积极的、主动的,去想他人之念,去顾他人之需。我们甚至会觉得,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满足别人的愿望,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因为当你这么做的时候,你是在播种你的善良,而这些善良与爱心是可以彼此传递的。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夜深了,看着窗外家家户户亮起了灯,这个场景好温馨。我对自己说,我从事了自己热爱的工作,但现在一切才刚刚开始。在每一次飞行过程中,我都能在前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们服务时的娴熟技巧,在处理问题上的沉着冷静,更重要的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具有让旅客体验到温馨服务的信心和耐心。我虽然刚刚飞行了两个月不到我对这份工作有抱怨有热爱,我想就是因为这样复杂的情感我更应该坚强的走下去,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开开心心飞行每一天。(深航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李飞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