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乘务学员飞行日记:仇俊文——延误有“情”天

http://www.cnair.com 2014-05-27 15:49: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来到无锡客舱部这个大家庭已经四个月了,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失落……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天飞陕银,从西安飞往银川,因为银川天气达不到降落标准,机长不得不选择返航,接到乘务长通知后,大家心情都一落千丈,之后机长进行了客舱广播说明了原因,原本安静的客舱顿时炸开了锅,我们来到客舱跟旅客们进行着解释,旅客情绪有点激动,一直询问着今天还能不能到达银川,返航西安后,我们耐心的等待着机长给予我们起飞的命令,还好等待了只1小时,飞机就起飞了。旅客们这才平静下来。

       送走了这批客人大家总算放松了,可是却接到了另一个残酷的消息,机组面临超时,我们要么直接飞回无锡,要么就只能在西安过夜,又是一个无止境的等待,等待调度安排,此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大家的心情都很低落,都想快些回去,可是事实总是残酷的,调度的决定是让我们在西安过夜,大家的希望破灭了,我们并没有告知旅客这个消息,但看着那些过站旅客,心里还是挺难受的,我们顶着情绪飞完了这段,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陌生的酒店,就这么将就着过完一夜。

       第二天,终于可以回无锡了,我们带着笑容,亲切地迎来旅客,一位先生走到我面前,说:“终于又看见你们了。”我对着他笑了笑,心想昨天这些旅客应该也很辛苦。航班上的旅客不多,只有三十多个人,有二十几个是昨天我们航班上的旅客,其中一位先生我印象很深刻,他昨天说他有肩周炎,让我给他那条毛毯,后来还给他用大的矿泉水瓶装了热水给他放在肩部,让他舒服一些。看见他上机后,我便给他送去了毛毯和热水,他很是感动,说:“我记得你,你的姓很特别,姓仇,我就叫你小仇吧。”瞬间感动涌上心头,从来没有哪位旅客会记得我的姓名,觉得昨天的返航,计划外过夜都是值得的,很快我们干完了活,巡舱时看见昨天的那二十几个旅客坐在一起在聊天,像认识多年的朋友一样,后来才得知,他们在机场一直折腾到凌晨三点多才住进酒店。旅客叫住了我说:“你们也辛苦了,我们是统一战线的。”此时的心情我不能用言语表达,以往遇到延误,航班取消,得到的都是旅客的责骂,可是这一次,旅客却站在我们角度上,为我们考虑,虽然我们身体是疲惫的,但此时根本感觉不到。“小仇,拿些啤酒来,我们来庆祝一下,这都是缘分。”那位旅客说到。我二话没说到后舱拿来了啤酒和纸杯,给旅客们倒好了啤酒,因为执行航班我们只能以茶代酒,我们一起举杯,一起庆祝,庆祝什么?庆祝这种特别的缘分吧。好想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刻,可惜飞机上不能用手机,之后还有两位旅客给我们写了表扬信。

      这群可爱的旅客,你们让我更加热爱我的这份职业,我很感谢你们,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可能现在已经对你们的长相模糊了,但是这次的经历我不会忘记,这次的感动我铭记在心,我会好好的飞行,回报这些可爱的旅客。(深航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仇俊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