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乘务学员飞行日志:我是姚诗苑,善做有心人

http://www.cnair.com 2014-06-25 09:49: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蓝天、白云、彩虹,只有飞上天空,才会感受到它们的魅力。

      去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无锡面试了深航,那时候对空乘的概念很模糊,只是很向往飞上蓝天。就这样,我顺利通过了培训,进入客舱部。还记得第一次上机飞航班,紧张得不行,迎客向旅客问好的声音都很小,旅客们需要服务的时候都不好意思直视对方。随着时间的增加和经验的积累,我慢慢的成长为了一名称职的乘务员。

      作为一名乘务员,每一次飞行都伴随着身心疲惫,然而伴着夜色在每一次回归的路上,我们的心情都是愉快的。事业不一定要非常伟大,但要非常的实在,做事不一定要很张扬,但要非常的踏实。

       起床、洗漱、化妆……临出门前落实一下个人检查单,从头至脚审视自我,是否符合深航乘务员的职业形象。飞行时要带的各种证件及用具是否在位,整装动身,去参加航前准备会。

       航前准备会由乘务长主持,内容包括检查组员的用品携带情况,应急预案应急设备的掌握情况,号位职责,复习航线资料,航班特点等相关信息与文件,为保证客舱的安全与温馨的服务,乘务长要对组员提出要求。在开车进场前5分钟乘务组要与机组开航前会,制定预案及暗语,沟通一下近期的动态,以确保工作中的默契与配合的完美,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迎着朝阳,我们启程了。

       从我们踏入飞机机舱的第一步开始,飞机上所有人和物的安全便全部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我们必须在每一个航段都要展现给旅客饱满的精神状态,用微笑服务,用我们无限的热忱与忠诚迎接旅客。深航乘务员的举手投足,道德修养及在深航企业文化熏陶下培养的职业操守,将直接影响着深航品牌的美誉度。

      经过在无锡的数月相处,我从各个乘务长及姐姐们的身上学习到了许多,作为学员我要继续保持微笑热情对待旅客,协助各号位完成各项工作,对睡觉旅客全程关注,旅客醒来时能第一时间询问。仔细安检,做到一一确认,每天熟悉航线知识,端正工作态度虚心接受批评并改正。 严格按照乘务长要求工作,对待旅客有耐心,延误时对旅客沟通较好,遇到特殊情况能够及时与组员沟通。保持妆容干净整洁,及时补妆,加强工作的细心度,客舱服务时不能总是忘记踩煞车,这是个安全隐患。一些细微服务还是要继续完善,如刚打开的饮料太满时记得要用盖子先盖好。加强航班上安全监控,服务上的细节处置要加强灵活度,多学习老乘务员身上处理航班延误的经验,说话的口气,加强对客的沟通技巧。

      用心记下航班中每次微小感动,不管好与坏,它们都是你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学会让自己拥有一双发现美丽的眼睛,这个世界不缺乏美丽,缺乏的是发现美丽的“眼睛”,善于做个有心人,记录飞行生活点滴,航班中始终保持一颗爱心,用自己的真诚去感动旅客。

      无锡分公司的姐姐们都是飞了很久的,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有我可以学习的地方,学员期间就是一个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服务意识、服务技巧及服务规范的过程,我有信心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大家庭里能飞的更高更远! (深航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姚诗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