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人才被围猎? 海航酒店集团这样做

http://www.cnair.com 2017-09-28 14:15: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迈点网讯 邱娟)自古以来,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但对于中国酒店行业而言,人才匮乏却一直是其沉疴旧疾,正如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润钢所说,人力资源正是酒店行业突围之路上的拦路虎。而现在随着民宿、长短租公寓等业态的兴起,原本匮乏的资源又再次被围猎, 那么酒店行业应该如何有效地摆脱这个困境呢?海航酒店集团摸索总结出了一套完善的体系。

  校企合作 打造人才培养基地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 2016年全国旅游总收入达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国内旅游人数超过44.4亿人次。 同时截至2016年年底, 中国的星级酒店数量已经超过12000家,而这背后是对更多专业人士的求贤若渴。

  作为人才输送的源头,学校在这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保证人才储备,海航酒店集团积极与世界一流的酒店管理院校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广泛的校企合作网络。2017年2月17日,海航酒店集团牵手香港理工大学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海航酒店集团将为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提供定向的实习机会及应届毕业生的定向招聘。此外,集团和数十家国内知名院校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在内的院校,每年都会向集团及其旗下酒店品牌唐拉雅秀等输送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

  完善机制 提供学习平台

  据数据统计,旅游管理专业2016年全国平均就业率区间在90%—95%之间,但酒店从业人员表示,不是都集中在酒店行业,因为酒店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除了到国际型大酒店工作外,还可进入房地产、旅游公司及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等诸多领域工作。而进入酒店行业的毕业生在实习期满之后也会因为各种原因选择离开,在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集团对于员工的关注度不够,对其培养不到位。

 

 

  视员工为宝贵财富的海航酒店集团深知此点,在积极吸引优秀人才的同时也实施一整套培训体系和长效人才培养机制, 为员工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促进员工自我价值的实现。以应届毕业生为例,海航酒店集团会实施为期18-24个月的部门轮岗加定向培训的管理培训生项目,帮助他们快速积累经验,为成为酒店集团后备中层管理干部奠定基础。 此外,酒店集团及各成员酒店还定期为员工组织不同主题的培训,比如“餐饮服务标准”、“高效沟通技巧”、“职业化形象塑造”等等。

  通过员工培养计划, 海航酒店集团为自身及旗下唐拉雅秀酒店等培养了更多专业化和高素质的酒店管理人才,助力其“打造中华民族世界级酒店品牌”目标的实现。

   多元化交流 营造温馨工作环境

  在帮助员工进行能力提升的同时,海航酒店集团也在积极提升员工对于酒店的归属感,尊重和关爱员工,畅通员工沟通渠道,倾听基层员工心声,保护员工合法权益,真情关爱员工,为其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

 

  72 次文体娱乐活动,11 次帮扶活动,61 次慰问活动,8,784 人次关爱员工人数。这些数据背后是海航酒店集团2016年对员工辛勤劳作的回馈。此外,作为一个国际化集团,海航酒店集团以企业文化为引领,开展多种方式的企业文化传播,使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能够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比如他们开展的员工英语交流活动,既促进了员工沟通交流,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据海航酒店集团内部工作人员介绍,酒店还会在多种国际节日中举办活动,给身处异乡的外籍员工送去祝福。

 

  校企合作,员工培训,温馨工作环境的打造,海航酒店集团借此建立了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也提升了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有效地解决了如何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这三大难题,为其赢得了酒店旅游业杰出雇主、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最具风尚奖以及“酒店员工心中最具幸福感的十大酒店集团”人才境外培养项目第一名等荣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