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打时间差,急需器材48小时抵乌

http://www.cnair.com 2017-09-18 17:43: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杜敏报道)9月12日下午,秋日的骄阳依旧似火。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航材管理室AOG室张泉海像往常一样忙碌着。17:30左右,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响起,维修控制中心告知,B2053飞机反推隔热棉故障,飞机停场待件,请AOG尽快解决缺件需求。

  铃声就是命令,小张开始了全面找件。求助广州航材AOG帮助国内求援,与此同时,他查询波音公司网页,看波音是否有现货。最后得知国内寻件没有结果,只能采取订购保障生产需求。

  屋漏偏逢连夜雨,波音提供的器材件号和车间提供的器材件号尾号不同,1万多美金的件,还是需要车间核实后再订购。恰逢今天刚好杜师傅值班,小张特意交代杜师傅,下午开基地例会,务必问问车间件号确认事宜。

  由于飞机停场待件,隔热棉如何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从波音的伦敦库房发至乌鲁木齐?与时间赛跑开始了。会议上,航线部,技术室的席位代表共同核实后,及时将订购器材的件号反馈给航材值班人员,杜师傅第一时间告知AOG小张将采购合同订出。18:00隔热棉的采购合同顺利形成。

  下班后,小张将后续跟踪事宜交代给今日24小时值班的杜师傅,换人不耽搁跟踪器材,利用国内外时间差继续跟踪器材的发运情况。通知伦敦运代尽快取货,并告知对方我们缺件的程度,要求对方第一时间将器材发运到国内。一次次的跟踪,一封封的邮件往来,一遍遍地确认,13日凌晨1点40分,得到运代传来的好消息,器材已经有具体的运单。杜师傅悬着的心终于可以踏实了。

  13日早上,小张上班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跟踪该件。急件专人负责。告知器材到达北京后货代加急报关。最后经广州航材AOG大力协助下,最终确认器材于伦敦时间13日发往北京,到北京刚好是14日上午。希望如所愿,能赶上14日早上最早北京飞乌鲁木齐的航班,器材早些到达,飞机早些排除故障。但意外又发生了。

  14日中午14:44分,北京货代告知,报关系统正在升级中,何时完成报关待通知。等待,漫长的等待中!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器材终顺利在14日完成报关,赶上当日CZ6906航班将器材发往乌鲁木齐。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反推隔热棉于16:31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并及时领用。

  两天的时间,器材从伦敦顺利运输至乌鲁木齐。航材室员工在与时间赛跑,赢在时间差,从出采购合同到器材从厂家发货,从器材入库到器材领出,一共就 48小时!让一切不可能成为可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