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人在九寨地震现场:“当时就想早点看到客人,他们没事就好!”

http://www.cnair.com 2017-08-10 16:44:16 来源:互联网

  8月8日21:19分,突然床开始左右晃动,屋顶的灯也摔碎在地板上,“地震来了”,经历过“5·12”的李晓立即意识到,地震又一次“眷顾”了四川,而且这次震中距离自己还很近……

  东方航空旗下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导游李晓,白天还带着游客在九寨沟景区轻松惬意地逛了一整天,这7.0级的地震就破坏了今天完美的行程。李晓在酒店大堂前镇定了下来,短短几秒的地动山摇,所有的客人都蜂拥般的冲出房间,来到了大堂前的空地。

  停电了,漆黑的夜里,手机屏幕的亮光在不停的晃动;电话没有信号了,网络也瘫痪了。“我的客人,是不是已经彻底慌乱了,有没有危险、有没有受伤的……我要早点找到他们,跟他们在一起”。容不得多想,李晓冲出人群,准备前往客人入住的九源酒店。

  来到马路边的那一瞬间,李晓的心都凉了,路上全是山上滚落的碎石,不时还有石头从山上滚下来,惊得人群一阵惊呼。警察的救援车在落石的马路上小心前行,广播着:“大家不要慌乱,就待在空坝子,不要返回房间,注意山上落石……”

  在李晓的不断挥手下,终于拦停了一亮警车,“我的客人都在九源酒店,您可不可以搭我一截,我要去找我的客人!”斩钉截铁的态度和满面诚恳的请求,换来一句“上来吧”和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短短5公里的距离,换了三次救援车,最后一次穿梭在落石的路上时,被警察骂着不要命强行拉上车的。

  在九源酒店看到32个客人一个不落的都席地坐在停车场时,李晓的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原来震中就在九源酒店背后的山的那一边,直线距离10公里不到,九源酒店的客房大楼也出现了严重的裂痕,客人们与危险擦肩而过。

  九寨沟昼夜温差很大,晚上气温只有15℃左右,看着客人把衣服越裹越紧,李晓马上联系酒店在露天为客人熬了一大锅的姜汤,然后又与酒店员工一起,跑回房间为客人拿来了毛毯和被褥。“今晚就只能在这儿打地铺、或者睡车上了,大家都委屈一下,喝点姜汤,先休息会儿,我马上想办法与公司联系,落实我们撤离灾区的路线”。李晓安抚好客人之后,在不稳定的通讯信号中,向公司汇报了团队的情况。

  同样在关注和坚守的还有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事。当晚在地震灾区的不止李晓这一个旅行团,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四川上航假期共有5个旅行团149人都在九寨沟,在一一落实客人、导游、驾驶员都安全之后,所有后方关注的人才松了一口气。

  8月9日一早,在九寨沟救灾指挥中心的交通管理疏导下,这5个旅行团,分别从G212、S205、S301离开震中灾区。尽管九寨沟景区至九寨沟县城的这一段路塌方、落石严重,不时中断,尽管一直在龟速行驶,但历经5个多小时的颠簸,所有客人均已撤出震中,已抵达文县、平武和茂县,有惊无险地度过了这次危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