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载重平衡重心对九寨机场开展机型复训与中心配载流程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5-04-20 18:02: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培训现场 郭智云 摄
实际操作 郭智云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4月13日—15日,国航西南载重平衡中心前往九寨黄龙机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中心配载流程”培训与A319和B737机型配载业务的复训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A319 和B737机型配载业务复训以及“中心配载流程”两大板块。一方面,在机型复训课程中,除了对飞机基本静态数据、客货舱构造、最后一分钟修正值以及相关资料留存时限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复习与巩固以外,还及时有效地传达了国航对各机型新增与修改后的特殊货物运输规定的相关内容,再次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实时进行了所涉及业务内容的考核与测评。另一方面,作为本次培训课程的重点,“中心配载流程”的培训内容包括了理论与实操两大内容。理论培训不仅涵盖了中心配载全流程的介绍与分析,同时也生动形象地对发生特情时各个生产环节的处置方式与保障内容进行了具体地阐述。在实操培训过程中,着重对录货与报货指令和E-term系统中MSG和MW信息传递方式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重点介绍了机打装机单、卸机单的制作、识别与使用方法并新增与优化了CIP名单上传指令,并指导学员进行了上机练习,实时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等原因,九寨黄龙机场是唯一一个在国航所开国内航线中尚未实现中心配载的航站,所以目前九寨配载依然在实行本地配载、手工填写装机单的传统模式。九寨配载代理人员在学习了中心配载的相关内容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能够有效避免生产过程中部分差错,规避生产过程中的部分风险,更节约与优化了人力资源、规范相关生产流程。九寨配载表示,希望能够多与国航相关生产业务部门交流,学习更多高效率高品质的生产保障模式,进一步改进与完善现行航班保障流程。

  本次培训课程不仅检验与保证了九寨配载代理人员对国航航班配载业务的代理资质,更加强了代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实现了对“中心配载”这种先进、高效、科学的生产流程与运作模式的有效推广,为早日对九寨配载实行中心配载业务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国航西南地服部 杨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