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州、新疆两地一体”共筑南航乘务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7-07-21 15:22: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郭静)近日“B-787飞机正式进驻新疆分公司啦!”“新疆分公司空勤训练馆项正式立项!”“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兼职教员七月一日起由客舱部划转培训部管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传到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大家兴奋之余开始思考“我们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我们如何应对挑战?”

  正值此时,南航集团广州培训中心乘务培训处调研组一行莅临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目的就是对标乘务培训,找问题、解决问题。这犹如一针强心剂鼓舞了教员们的士气。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就像火热的高温考验着一架架起落的飞机一样,机遇带来的挑战和压力考验着乘务培训教员们再创佳绩的决心。新机型的到来意味着新课题的组建、空勤训练馆的建设需要更全面、更先进的培训模式及储备更多师资力量。与此同时,随着新教员的逐批引进,教员管理模式的改变也迫在眉睫。

  此次调研是集团、股份两级机关整合后,集团广州培训中心首次组织的对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调研。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做为南航集团第二大培训基地,完成了仅次于集团广州培训中心的新乘培训量及乘务员公务舱培训、乘务员定期复训地面训练等课程的一体化培训。作为南航培训体系的有力支撑,随着公司中、西部的战略发展规划必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只有未雨绸缪 才可运筹帷幄

  在培训调研中,面对机遇和挑战,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对近年来在乘务培训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对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梳理,结合此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汇报展示。

  首先在对标方面,主要针对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乘务客舱服务培训、安全培训,涵盖:五星乘务长培训、头等舱培训、公务舱培训、应急处置培训。对标内容包括:课件及授课标准的一致性;培训设施和设备的标准;培训效果及学员构成;师资培养需求;培训管理和台账纪录的完整。

  落实推广宣贯《新乘学员管理手册》方面。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有着丰富的新乘务员管理经验,针对学员年轻化、个性化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培训措施,保证在新疆培训期间,学习、安全两个“抓手”一起抓,例如:新颖的特色主题班会、早晚自习的监控、半军事化的宿舍管理、严格的考核评优。

  最后,反映培训中需要沟通和反映的问题。由于地区经济发展条件、资源分配的制约,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硬件条件和师资力量的培养都有待提升。此次调研汇报了新疆分公司空勤训练馆的立项进程和师资需求。对于培训中出现的问题与调研组做了沟通反馈,例如:B-787头等舱培训设施的欠缺、新乘培训硬件条件落后、乘务教员拓展提升的平台、新聘教员基础类授课资质的获取等问题。

  相辅相承 共进退

  此次调研,通过两地培训部门的努力取得了丰厚的成果。调研组首先高度肯定了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乘务培训的质量和取得的成绩。其次,将此次调研中所反映的问题带回集团广州培训中心,进行进一步的分析研究,协助新疆分公司培训部进行解决。

  支撑公司战略,传播企业文化,是南航培训人共同的责任和目标。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将在集团广州培训中心的引领下,发挥优势、抓住机遇,落实公司“四化”管理的要求,既:规范化、一体化、国际化、智能化,共同打造技能培训中心,文化传播中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