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全面启用桥载设备 年减少污染物排放7.5万吨

http://www.cnair.com 2017-07-20 14:1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巩岳)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自治区电气化新疆的号召、打造绿色机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3做航站楼共34座廊桥桥载设备全面启用。从功能上来说,当机场配备有桥载空调和地面电源两种设备的时候,完全可以替代飞机APU的功能,实现利用电能向飞机提供各类服务的要求,避免发动机消耗燃料带来的污染排放,有利于保障地面工作人员健康,还可以为航空公司节省大量的燃油成本和维修维护成本。

  以2017年6月为例,乌鲁木齐机场机务工程部桥载设备使用率达到90%,本月使用全机场桥载设备4847架次,按平均使用桥载电源、气源时间50分钟,直接节省燃油成本5千余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3座航站楼全年靠桥航班约有72164架次。按照每架次航班均使用地面桥载设备、关闭APU一小时计算,全年可为航空公司节省燃油约69076.22吨,并可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约75333.6吨。

  桥载设备包括桥载空调和地面电源两部分,桥载空调是为飞机客舱提供冷气的专用空调机组,地面电源为飞机在地面停留期间提供启动、检查或维修电能的地面设备。按照设计,配备了桥载空调和地面电源两种设备后,桥载设备完全可以替代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的功能,实现利用电能向飞机提供各类服务保障。在使用桥载设备之前,当飞机停靠在地面上时,通过使用飞机辅助动力装置(简称APU)进行供能。APU是一种使用航空煤油的动力装置,其工作效率较低、耗油量偏大,对于航空公司而言,APU的开启会增加航空燃油消耗及设备本身维修成本,对于机场,APU的使用会造成大气和机场噪音等污染问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