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候机楼派出所再处罚一例机上使用手机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15-04-28 10:17: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庄洋洋 张忠智)2015年4月27日下午13时,2015年4月27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候机楼派出所T3值班室接到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通报称,有一名旅客在飞机上违法使用手机。

  到现场后,机组工作人员称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有旅客在飞机上打开手机并拍照,机组工作人员多次对其进行劝阻,康某不但没有将手机调为关闭状态还与机组人员发生了口角冲突。待飞机落地后机组将舱门关闭等待民警前来处理。随后民警上机询问该旅客,但康某拒绝下机承担其在飞机上的所作所为,造成所有旅客滞留在飞机上大约半个小时不能下机。

  民警劝解康某无果后将其强制带离飞机至值班室询问,经询问康某系甘肃人,来新疆游玩,其自称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并不知道在飞机上不能使用手机。

  由于康某不听机组人员劝阻,多次使用手机,已经危害了航空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对其处以伍佰元的治安罚款。随后告知康某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等可能影响导航系统正常功能的器具、工具,不但是违反法律的事情,而且涉及到其自身的安全,一旦引起飞机失事将是机毁人亡的事故。反省过程中康某也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