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书香酒店集团:讲述不一样的品牌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17-06-30 14:32: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29日,由迈点研究院主办的“还原所见·解构未来”2016年酒店业最具影响力品牌颁奖盛典,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行。书香酒店集团旗下“书香府邸”荣获2016年度精品酒店十大影响力品牌,“书香世家”荣获2016年度有限服务中档酒店十大影响力品牌,在业内引发广泛关注。而在“共享·领袖圆桌”论坛上,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巍作为特邀主持,与多家酒店集团的大咖们一道,共话需求爆发时代下的品牌经营之道,成为本次颁奖盛典上的一大亮点。

 

书香酒店集团作为共享•领袖圆桌 特邀嘉宾出席

  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旗下有“胥城大厦”、“书香府邸精品酒店”、“书香世家主题酒店”、“书香门第精选酒店”等多个系列品牌,同时管理包括苏州胥城食品公司、苏州胥城物业管理公司、苏州闲话闲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苏州书香旅行社、苏州书香雅生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子公司。

 

无锡巡塘书香府邸酒店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 书香酒店集团目前目前已在全国6省16市布局经营了39家连锁酒店(其中直营酒店19家,加盟、委托管理酒店20家),现跻身于中国精品酒店十强之列,并以32.78亿元品牌价值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17年6月9日,在旅游及大住宿业门户迈点网旗下迈点研究院(MTA)独家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酒店品牌100强榜单”中,书香酒店集团旗下“书香府邸”、“书香世家”两个品牌进入了前50强,分别位列第38位和第22位。

 

2016年酒店业最具影响力品牌颁奖盛典现场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苏州的企业,书香酒店集团何以在短短的十余年时间内在国内众多酒店集团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酒店业内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品牌经营之路上,书香酒店寻找到了哪些制胜法宝?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酒店早已不再仅仅是一个提供吃饭和住宿的场所,而是一个可以体验和触摸当地文化和习俗的人文生活空间。作为文化主题连锁酒店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书香酒店集团总经理朱巍在多年前就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朱巍的带领下,书香酒店集团以“书香”为主旋律,逐步走出了一条品牌制胜之路。他提倡的“体验生活,品味文化”的现代生活理念,以“书香、茶香、食香、熏香、花香”和“美德、美境、美居、美食”为依托的雅生活方式,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资本市场的认可。

 

无锡荡口书香世家酒店

  针对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书香酒店集团相继推出了覆盖各阶层消费群体的三大品牌:书香府邸酒店、书香世家酒店、书香门第酒店,三大品牌在酒店硬件设施上走差异化路线,但在服务等软件上无一例外地遵循“五香四美”的服务理念。无论身处园林府邸、深宅大院,还是耕读人家,都能在充满“五香”的氛围中,品尝“四美”的滋味,感受不一样的雅生活。最近,书香酒店集团又与时俱进,推出了以科技居所、心灵港湾为理念的“书香心泊”全新品牌,该品牌定位为时尚智慧酒店,在原有“五香四美”的基础上,融入了人文、科技、时尚元素,让疲倦了快节奏的都市人入住酒店时,心灵停泊在舒适的港湾。

 

古色古香、典雅舒适的酒店客房

  纵观书香酒店集团最近几年的“版图”,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深度介入特色小镇。从位于苏州古城区的平江府邸和山塘府邸,到位于具有百年历史的巡塘古镇和荡口古镇,再到位于镇江云台山麓的西津古渡,一个个植根于古街、古镇的府邸、世家酒店相继亮相。从前期策划规划到运营,这些扎根于特色小镇的酒店从当地的人文风情出发,巧妙融合书香酒店的服务特色,与特色小镇浑然一体,不仅成为特色小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也成为带动当地旅游市场的一大引擎。

  作为“诗礼之家”,书香酒店在“礼”文化的挖掘上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除了要求员工学习和践行优秀传统文化礼仪外,书香酒店集团还专门研发推出了“书香心意”伴手礼,该伴手礼以苏州文化为蓝图,深度挖掘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二十四节气,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工艺品,每一份“书香心意”,不仅体现了鲜明的时令特色,也传递出浓郁的人文关怀气息,令人爱不释手。自2016年首次亮相书香茶论以来,“书香心意”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和喜爱。

 

书香茶论(国际茶文化论坛)

  会员是酒店的忠实顾客和粉丝,如何为这一群体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是书香酒店一直在思考和努力的课题。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书香酒店紧跟时代潮流,全面梳理会员体系,不断强化移动端订房,力求为顾客打造订房“绿色通道”。目前,书香酒店的官网、微店等自有渠道已成为书香酒店重要的宣传和客房预订平台。

  近年来,书香酒店集团深耕酒店服务、不断充实品牌底蕴,先后获得了《飞马奖》(酒店业奥斯卡)、《中国十佳创意酒店》、《亚洲品牌创新奖》、《中国最具有成长力服务品牌企业》、《中国创新型示范企业》、 《全国百家特许经营推荐品牌》、《世界酒店联盟.最具发展价值酒店连锁品牌》、《江苏服务业名牌》、《江苏省著名商标》《中国企业文化影响力十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16年度中国酒店品牌100强》……一块块奖牌为书香酒店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道路。未来,书香酒店集团将继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打造中国酒店的书香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