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3000米低空空域开放在望,万润集团推进“通航+”战略抢占市场洼地

http://www.cnair.com 2017-06-23 12:08:04 来源:网络

  日前,民航局正式印发《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将低空空域从真高1000米的垂直范围提高到真高3000米以下的发展目标。这意味着我国3000米低空空域开放将突破供给瓶颈,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通航产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低空空域逐渐开放,通航产业迎快速发展期

  低空空域是通用航空活动的主要区域,其开放程度也是目前制约我国通航产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近年来,我国对低空空域开放管理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终于在2014年11月21日的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上宣布,2015年在全国有序放开真高1000米以下空域。

  从“离地三尺就要报批”到试点放开1000米以下低空,中国的空域改革可谓是向前跨出了一大步,但从实际意义来说这显然不能满足整个通航产业对低空空域的需求,更难以刺激通航产业快速推进发展。

(图:低空空域应用)

  在各方的呼吁下,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以“开放”和“效率”为突破口,扩大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范围,将低空空域从真高1000米的垂直范围提高到真高3000米以下。

  而这一决定也被民航局单独写入《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成为“十三五”期间的重要落地目标。业内预测,若实现这一目标,到“十三五”末我国通用机场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带动产业整体规模将超1万亿元。

  万润集团协同万润航空火力推进“通航+”战略

  低空空域逐渐开放,企业进入通航产业的热情也得到了充分的激发。据《2016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通航企业已经增至320家,全行业累计实现营收6393亿元,同比增长6.3%。

  其中,北京万润投资控股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中的知名企业,在面对国家大力发展通航产业的背景下也确定了转型发展通航的战略规划,并在2012年成立“万润航空”作为集团迈入通航产业的第一步。

  据了解,经过4年多的摸索和培育,万润航空已经拥有了多架钻石DA40-D、阿诺拉固定翼飞机,和北京平谷机场、天津窦庄机场展开合作,在私照和运动类驾照培训、飞行体验、低空旅游、一般商业飞行等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运营体系。总体来说,万润集团已经凭借万润航空业务链成功打入了通航产业,确立了集团转型升级的新方向。

(图:万润航空业务)

  加之国家“一带一路”的提出和众多红利政策的扶持,万润集团在2106年底协同万润航空制定了“通航+”的新发展战略——一是打造集运输、医疗救护、农牧业服务、私商照培训,飞行器代管、公务飞行等多种运营模式的全国通航产业链;二是以“投资+运营”的双重身份深耕其中,链接通航产业上下游的优秀企业,共同布局以通航产业和配套地产为主导的通航商业综合体,快速抢占市场价值洼地,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