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微博#随手拍#即将启动 强化多媒体战略

http://www.cnair.com 2015-04-21 13:26: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微博2015年#随手拍#活动将于4月27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9日。在共计44天的活动中,将推出#在路上#、#你好夏天#、#卖萌现场#、#甜蜜520 #、#不可辜负的美食#、#光阴的故事#和#自拍是种病#等多个分类主题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多话题吸引网友的参与。

  本次微博#随手拍#以“人人都是摄影师”为主题,用户通过微博发表带有活动话题词的图片,或通过微博相机以及秒拍App发表含有活动贴纸的图片或视频,即可参与活动并且抽奖。微博准备了百万现金红包、卡券等奖品,回馈各位好“摄”之徒。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几年春节期间微博#让红包飞#活动,本届随手拍延续了粉丝红包的独特玩法,用户在登录或使用第三方APP后,活动官方账号会下发私信提示用户领取红包,其中微博相机和秒拍两款App将提供百分百中奖的红包供用户抽取。

  与往年“随手拍”相比,今年活动将不仅局限于通过微博PC端和客户端参与,参与形式除了往年的图片外,也首次加入了视频互动方式。微博相机和秒拍两款独立的App首次成为网友参与活动的主要途径。作为全球领先的中文社交媒体,微博月活跃用户超过1.76亿。随着庞大用户群习惯的不断变化,微博内容正由文本为主,向视频、音乐、图片等多媒体内容转变。从去年第二季度末开始,微博开始加大在垂直信息生产上的投入,特别是加大了在图片、视频原生内容生产上的产品体验优化,同时也通过投资等方式推出了独立的视频和图片客户端。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微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多媒体信息传播平台。微博上分享的信息超过28亿条,其中22亿条附带图片;速途研究院数据也显示,国内热衷拍照的网友占比高达88.5%,其中74%乐意将照片分享到社交网站上。在微博2014年#随手拍#中,共有4122万人次参与,超过2500万是“90后”。2014年#随手拍#活动微博总阅读量超过19亿次,平均每个#随手拍#作品的阅读量超过1000次。其中#随手拍天空#活动的参与人次高达129万,成为人气最旺的子活动。

  一年一届的#随手拍#活动可以满足微博各年龄、职业不同用户追求时尚潮流的图片新玩法的个性需求,微博相机、秒拍也将通过贴纸、标签等工具特性,聚合各类品质生活达人,形成图片兴趣节点、品牌节点。海量的用户参与和图片发布,以及微博相机、秒拍等多媒体产品的推出,也无疑可以提升微博在多媒体领域的影响力,夯实微博公开社交信息平台和多媒体发布平台的领导者地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