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的客舱启蒙“导师”

http://www.cnair.com 2017-05-26 16:15: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史宋泉,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四车间的一名工程师。机务工作看着很严谨,可一点儿不妨碍他说话幽默风趣,每每一起聊天他总是让人如沐春风一般的舒服。史师傅是我没小组的组长,是我的工作导师,也是我生活中的兄弟,更是我这名“新兵蛋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今天迎来了E190机型B-3148飞机的C2+A49检,这次C检中我们小组的主要任务是拆卸座椅、地板、行李箱、前后区卫生间和厨房等工作,来到飞机上史师傅很快给大家安排完了今天的工作,大家各司其职。我今天的任务是协助史师傅拆除后区顶板,尽管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已经经历了五架B737-800飞机的C检,但对这陌生的E190飞机,让我这小菜鸟的内心是既激动又忐忑。激动是因为接触新机型可以学到很多新知识,但这陌生的机型让我有些蹑手蹑脚不知所措。干活之前史师傅一眼就看出了我的顾虑,他对我说:“小李,E190飞机和波音飞机的确有差别,但是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细节,要多看,多问,多思考,你的主要任务不是干多少活,而是学会怎么干活,迅速的成长起来。放心大胆的干活,有我呢!”。一句“有我呢”,让我又重拾信心,蓄势待发准备大干一场。

  我带好手套口罩,准备好所需的工具,跟随史师傅来到后区开始今天的工作。由于客舱空间狭小,我们工作时总要变换各种姿势,站着、蹲着、趴着、躺着、仰着,今天的工作也不例外,但这绝对难不倒灵活机智的史师傅,只见他往工作梯上一站,侧着身体,拿着螺丝刀将螺钉一颗一颗地卸下,三下五除二就把一块顶板拆下,真是“姜还是老的辣”啊。这时史师傅对我说:“小李,你来试着拆这几颗螺钉”,我接过工具,站在工作梯上,很快就拆下了第一颗螺钉,心想‘挺简单嘛,小意思’,可是没想到,第二颗螺钉不再对我“客气”,怎么也拆不下来,还把螺钉给拧花了,这时史师傅耐心地对我说:“拆螺钉需要‘七分顶,三分拧’,顶螺钉的力量不够容易打花螺钉从而影响工作进度。”听完史师傅的教导,我再去拆,果然轻松了许多。简简单单几句话就将拆螺钉这项工作的要领讲了个透彻,我不得不心生佩服!

  平常的工作中,史师傅从来没因自己是组长而摆谱拿范儿,比如上飞机拿耗材袋、工具箱、收拾“战场”垃圾等,他和我们一样抢着干,从来没觉得这些活就应该新工做。他认为对我这个“新兵蛋子”的历练不仅仅是简单的让我干活,而是通过自身的工作态度和言行举止影响着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客舱维修中遇到的难题不只需要力量,更多需要的是经验和方法,史师傅总是毫无保留地向我倾囊相授自己积累的各种经验和方法,让我少走弯路,快速提高。

  “有我呢”,脑海边不禁又回忆起史师傅鼓励我的话语。我衷心地向您说一声,谢谢您,我的客舱启蒙“导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