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香港大学飞机客舱“个人行李隔间”设计

http://www.cnair.com 2017-05-19 17:43: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赢得空客2017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总冠军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7519 来自香港大学的DAELead团队日前在法国图卢兹赢得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总冠军。经过一系列激烈的竞逐,DAELead团队利用飞机客舱中乘客脚下空间设计的“个人行李隔间”最终被专家评审团评选为第一名,他们将获得三万欧元的冠军奖金。

  空客2017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决赛本周在空客总部所在地法国图卢兹举行。晋级决赛的五支团队从第一回合365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他们在空客“测试空间”(ProtoSpace)基地花费一周的时间,在空客专家的指导下,运用顶尖的设备来为他们的项目建立模型、开展测试。最后,他们向空客专家以及来自航空业和学术领域的专业人士展示了他们的创意项目和原型机。

  来自香港大学的DAELead团队赢得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总冠军

  评委们被DAELead团队简洁、实用的设计所折服,一致认为“个人行李隔间”设计很有远见,DAELead团队在其中运用了很多技能,意在提高乘坐体验。他们的设计巧妙利用了客舱地板和货舱天花板之间的空间,从而让乘客能够拥有非常私密化的个人储物空间。

  来自香港大学的DAELead团队赢得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总冠军

  本次竞赛的第二名是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Aquarius团队,他们的创意是将一架商用飞机转变为抑制突发山林火灾的灭火工具。

  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空客“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是第五届。该竞赛旨在鼓励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高校学生为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他们的奇思妙想。参赛团队必须在空客提出的五个航空业相关领域中选择一个来给出他们未来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内容涉及提高乘坐舒适性、制造创新等。

  第五届(2017年度)竞赛共吸引了创纪录的约550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自从2008年首届竞赛启动以来,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650多所大学的两万多名大学生已经参与过该项竞赛。

  促进多样化是空客发起该竞赛的核心目的之一:空客鼓励参赛团队由来自不同学科、拥有不同背景的队员组成。参加本届竞赛总决赛的五支团队的队员们拥有9个不同国籍,他们来自非洲、欧洲和亚太地区的8所大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