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手记:我的师弟“小琦”

http://www.cnair.com 2017-05-09 11:37: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简浩天)

  在这个春天,新疆广汇男篮勇夺冠军,令新疆人欢呼雀跃,“小琦”成为了儿子娃娃们的骄傲。在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客舱车间也有个“小琦”——新工张天琦。他在车间的人气可比篮球赛场上的周琦,不仅人气高,他做起事来认真仔细,而且还多才多艺,深得大家喜欢。

  天琦毕业于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是不折不扣的校友,自然而然的有亲切感。别看他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可是一副黑框眼镜瞬间让他变得文质彬彬。书香气十足,很多人的第一印象觉得这小子像个做文职的白领,一点儿也不像机务。可就是这么一个帅气的小伙加入了我们客舱大家庭,为车间注入了新的活力。

  前不久的演讲比赛,小琦作为客舱车间选手之一参加比赛,第一次参加工作中的比赛,他既有新工的紧张,更多的是激动和兴奋。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机库里追着师傅们的屁股拍摄工作照片,记录下他们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将照片再细细筛选,什么段落配什么样的图,力求将比赛PPT做的精益求精。为了能在比赛中实现脱稿演讲,他利用休息的间隙,一遍遍的熟悉稿子,时不时的还要拉着我们当评委给他提意见,力争达到最好效果。比赛当天,在讲台上,小琦挥洒自如,完全不像一个新手,他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既然有高挑的身材,自然不能白瞎了这副好体格,运动场上,小琦也是一样的让我们惊艳,篮球打的行云流水般有模有样,就像“大魔王”一样在内线肆虐,和他打球,一天能吃不少“火锅”。于是,每每有空的时候就会呼朋邀友的一起切磋球技,在篮球场上成为我们眼中的最亮点。

  工作中,小琦充分发挥他的身高优势,C检中拆除包厢,两条胳膊就如同棘轮扳手的加长杆,一般人都要找垫脚的,他却能轻轻松松的抬起胳膊,把机身和包厢的连杆拆卸下来,加快工作效率,让我等望尘莫及。可遇到拆座椅的时候,身高又成了他的短板,他必须低下身子,把身体蜷起来,就像网红“皮皮虾”一样,常常是累的满身大汗,可他依旧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这个开朗帅气的大小伙已经彻底融入了我们车间,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这就是我的好师弟“小琦”,你们记住他了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