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老戏骨”与C919首飞

http://www.cnair.com 2017-05-08 23:40: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蔡树昊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2017年5月5日,国产大飞机C919的首飞成功牵动着每一个中国民航人激动的小心脏。中午时分乌鲁木齐机场的航班量稍有减少,南航新疆维修基地机务值班室里面航线三分部的师傅们不约而同地凑在了值班室里的一台电视机前观看C919的首飞直播,这样的大飞机首飞视觉盛宴也许只有跟这些机务“老戏骨”们一起观看才算是真酸爽啊!

  且听分部“老戏骨”为你娓娓道来…

  飞机滑行阶段“幽默村长”徐村师傅劲道地解析到飞机的研制背景、发动机性能参数和结构组成、座舱布局等,满肚子的干货让年轻机务们听的津津乐道。

  有同事突然问道,为什么防撞灯只有下面的亮,上面的故障了吗?也许这是机务人的本能反应,看到飞机有故障,就想去知道为什么,然后把他处理掉。

  徐师傅笑呵呵的说:“你飞机修多了吧,你看今天浦东机场的天气状况并不是很理想,可能是拍摄镜头和角度问题,怎么可能故障了呢?”。飞机落地后才发现果不其然,上下频闪灯都在闪。

  当飞机从抬前轮到顺利起飞以后,安静的值班室里大家都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纷纷鼓掌、呐喊庆祝。

  一会儿问题又来了,飞机爬升后,为什么不收起落架呢?这时“那个谁”赵师傅说:“为了保证安全,飞机的首飞都是不收起落架的,起落架收放又是一个专门的测试项目”,赵师傅顺便讲起了当年“运十“飞机的首飞历史。

  漫长的一个多小时后,飞机终于安全着陆,电视里连续传来“我很激动”的声音,一位师傅喊到“我们也很激动”。老戏骨们调侃道:“年轻人们加油干,C919是你们的,后面还有C929 、C939…都是你们的”。

  五四青年节之际,这样一堂别开生面,没有经过任何组织而自发进行的航空知识课堂就这样随着C919的首飞而结束了,我们以一个民航人的眼光看完了这场视觉盛宴,也享受到了一场听觉盛宴,这样的课堂需要懂飞机的老戏骨,需要他们来给年轻人们当剧透。

  其实在机务值班室里每天都有这样生动而又意义的知识课堂,工作间隙,闲暇之余他们都互相扮演着老师、学生的角色,有问有答,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着!

  说了这么多,我觉得作为民航人,你应该交一个机务做朋友,尤其像徐师傅、赵师傅这样知识面很广的老机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