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高效排障、稳保五一出行航班

http://www.cnair.com 2017-05-05 12:07: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吴凤麟)4月30日夜晚,正直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原本温度宜人,空气爽朗的乌市,却下起了急雨,温度持续下降,一度低至1℃。但南航机务人个个身披黑色雨衣,如“黑衣人”般矫健地穿梭在飞机之间,在机场停机坪上面对急雨中飞机难以察觉的故障,倍加细心,火眼金睛,同时齐心协力,35分钟更换飞机主轮,确保航班正点、安全起飞。

  20点40分,B-1782进港,机械员徐涛,车云峰顺利接下飞机后,徐涛便开始了对飞机进行例行短停检查和维护工作,检查到主轮时,发现一号主轮靠下方表面有一块十分隐秘的损伤痕迹,此时夜雨渐大,不仔细看很容易被忽视。为了全面优化过站时间,徐涛又迅速对其他三个主轮进行检查。在确定其他主轮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凭借着自己丰富经验,他对一号主轮的损伤胎面做了进一步检查并最终做出判断:胎面磨损见线,需要更换一号主轮!

  在一般航后检查中,更换飞机机轮是一件非常普通的勤务工作。但是,这架停在32号机位的是过站飞机,原计划将于当日21点30起飞执行后续航班,如果更换主轮,除去下客后廊桥撤离时间,换轮时间不足40分钟!

  我们深知机轮在飞机起降和滑行过程中起着关键的安全作用,这种情况根据AMM手册和南航工卡要求,必须更换。此刻,大家仿佛听到了无声的集结号,所有人员都立马做好了战斗准备,时间就是效率,排班班长郝杰在对讲机中接到报告后,立刻组织人员分工,争分夺秒地进行排故准备。“车云峰接机人员全心认真做好自己的短停工作,朱靖师傅开上车带上何永强去拉千斤顶,换轮箱和新机轮,配合徐涛换主轮”。

  20点55分,备用主轮,换轮工具和千斤顶及时到位,时间没有浪费掉一分一秒。

  20点58分,换轮工作开始,雨似乎不解风情,愈下愈大,然而灯光下的机械员徐涛和何永强任凭急雨敲打着脸庞,一边认真核对换轮风险提示单,一边娴熟的拆下防尘盖,螺帽,风圈…。摇把、力矩扳手、保险钳……这些冷冰冰的工具在他们手上顿时有了生命,熟练地挥舞,技术娴熟,配合默契。

  21点20分,主轮安装完毕,接着又默契地分工,有人清点工具,有人归还旧主轮,有人填写维修记录。

  10点27分,所有的工作顺利完成,测试正常,耗时竟然35分钟!而此时,五一准备返航乘客也陆续登机。

  10点30分,飞机正点推出并安全起飞。望着飞机安全的消失在雨中机坪,想着五一游客能顺利安全返航,机务小伙伴们擦着脸上的汗水和雨水,欣慰地笑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