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虎子哥 你给我站住

http://www.cnair.com 2017-05-05 12:06: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7年注定是人生中不平凡的一年,毕业至今也快一年了,而我也由一个迷茫的毕业生转变成为如今的机务小菜鸟,转变的不单单是角色,更多的是心态和观念。这个过程注定是很艰难的,幸好,成长的路上有你——我的师傅。

  我的师傅叫李虎,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系统车间的一名技术骨干,他中等身材,性格开朗,白皙的脸上总是挂着一份从容。虎子哥笑起来坏坏的,让人印象深刻。代承峰师傅在空暇时间和我们闲聊时,一聊到虎子哥的笑,总是会满脸认真的对我们说:“虎子有女人缘!”哈哈,确实,虎子哥很帅,我和师傅初初相处就被他的人格魅力征服了。

  熟悉他的师傅们都叫他“虎子”,我想这样叫不仅是因为亲切,更是因为信任。虎子哥工作已有七年,虽和其他的老师傅比起来还不如人家的零头长,但虎子哥的工作能力早已令老师傅们交口称赞。虎子哥人送外号钢索小王子,是我们波音三号线上的一把好手。机务工作英语能力十分重要,放在他车上的一本英语单词书,也硬是被他翻到变皱发黄。

  虎子哥有一双灵巧的手,修长白皙。但经常沾满油渍,指纹中的油污很难洗掉,一不小心,下巴、额头就上了色,成了大花猫。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虎子哥经常不带手套。我问他原因,他嘿嘿一笑道:”咱们这活属于精细活,下个螺杆,取个垫片啥的,一不小心掉到飞机里找不到问题就大了,所以我带不带手套取决于我要干什么活”。就是因着他对工作的这份细致,他把手上的功夫练的那叫一个利索干净。

  前几天B737NG机型B-5241机C检完成大翼主襟翼外测封严改装,虎子哥早早就告诉我要让我练练手。这个工作区域空间微乎其微,装好封严条,在原来打保险的地方装上一颗螺杆后,螺帽就很难装上去了。我站在梯子上,一只手塞进封严条按住螺帽,另一只手从侧边伸入旋转它,试图带入几个螺纹。然而,经过了半个小时的苦磨,工作还是以失败告终。虎子哥带着玩味的笑容走了过来,“怎么样,装上去没?”我垂头丧气的和他说:“虎哥,吃奶的劲儿也用上了,实在是装不上去。”“我来试试”。只见他干净利索的把手伸入封严,几下带入螺帽,咔咔就紧掉了螺杆。我的挫败感以及对师傅的敬慕之情齐头并进。看到我脸上的懊恼,虎子哥哈哈大笑:“我这手练了多年了,你小娃娃还想和我比?”

  虎子哥就是这么一个直性子。在工作上我一直小心谨慎,一旦犯了点低级错误,他基本都会揪着我的耳朵碎碎念半天。看到我心情低落,又会跑过来开导我,“我脾气不好,你又是我的第一个徒弟,本来想心平气和的和你说,但没忍住啊,师傅我可是恨铁不成钢啊!”“我这不是和你干活紧张嘛。”虎子哥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和我一起干活你就紧张了,要是以后更换前起封严,前面站了几个领导,那你手不得抖的连工具都拿不上了?有压力要释放出来,等休息了带你游个泳去。”

  虎子哥干起活来是有名的胆大心细,再难再苦的活在它手里都能顺利拿下。同样,认真起来的那股子钻劲,让我这个小徒弟彻彻底底的折服了。一次在轮舱更换一个部件,外面包裹着一层管路,狭小的工作空间给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我给他打矿灯,他扭动着身体,不断寻找更好的工作角度。不经意间,不断滴落的液压油淌湿了他的臂膀。虎子哥硬是站了数个小时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持续工作的虎子哥下了梯子后手臂都放不下来了,僵硬的像个雕塑,我心里有些难过,虎子哥却大咧咧一笑,“这算啥事啊,你这就感动了啊?”

  虎子哥,你给我站住!请你放慢步子,给徒弟留点时间,努力成长,我害怕跟不上你的脚步!

  虎子哥,你给我站住!你多带着我跑跑,让我多学一点你的手艺,多学一点你的洒脱

  虎子哥,我会像你一样成长,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