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与富蕴县消防中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7-04-09 21:15: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机场消防安全责任,切实规范和加强机场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根据民航局《关于规范和加强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4月7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联合富蕴县消防中队开展“停车场突发汽车自燃”为科目的无脚本应急救援演练,从实战出发,锻炼双方联动救援处置能力。

富蕴机场与富蕴县消防中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1)
 

  此次演练由富蕴县消防中队组织,富蕴机场消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派出所、县人民医院共同参与。演练不设节点、无流程控制,贴近实情,模拟旅客在机场停车场驻车后,车辆发生自燃,旅客被困。现场公安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机场立即启动多方联动应急救援预案。机场消防迅速出动进行先期控制,县消防中队增援力量到位后,开展了破拆、抢救被困人员,交由医疗救护人员进行救治。

富蕴机场与富蕴县消防中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2)
 

  本次军地联动演练检验了救援力量的信息通报、紧急出动、火情控制、破拆抢险、医疗救护等救援工作。演练过程中,各救援单位信息报告及时准确、反应迅速、配合有序、处置高效,充分验证了机场与县消防中队联动联勤救援机制合理,配合处置能力高效。

富蕴机场与富蕴县消防中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3)
 

  富蕴机场将继续巩固演练成果,建立健全与协议单位救援力量的联合联动机制,进一步锻炼应急救援保障队伍,切实提高富蕴机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