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积极应对强风降雪恶劣天气 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6-03-06 09:2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 )富蕴机场地处中国第二寒极,整个冬季会遇到多种不同程度的冰冻、强风降雪、超低温等极端恶劣的天气,这给机场整个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带来很大压力。2016年3月3日、4日两天,新疆以北各地区迎来大风降雪天气,富蕴机场也迎来开航后的第二次强风降雪天气。

  本次强风降雪天气持续近1天,致使3日乌市至富蕴航班经取消。3日上午10点,气温已接近零下30℃,风力7级,为保障机场电力、水暖以及控制区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富蕴机场运行保障部联合公安顶风踏雪,在凛冽寒风中,对围界、配电站、停机坪、航站楼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同时消防护卫部人员也在滚动调用监控中心的227个监控,实时观察着整个机场的运行情况。

  下午18时,降雪量减小,大风还在持续,机场启动《除冰雪预案》,除雪人员、车辆全部投入到除冰雪的工作当中,连夜开始清理整个航站区的积雪,为接下来的航班保障工作做准备。

  入冬近4个月以来,经过吸取疆内其他机场除雪方面的宝贵经验的同时,富蕴机场立足自身的特殊环境、设备、人员,通过周密的组织协调,不断的创新摸索,建立起了属于机场自身的应对特殊恶劣天气时的各方面安全运行的保障方案。并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持续改进,积极努力做好机场冬季的各项生产运营和航班保障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