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小刷子刷出的新轨迹

http://www.cnair.com 2017-03-16 17:46: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黄蒙报道)今天是B737NG机型B-5241飞机的C6+A111检,我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和师傅们一起上了飞机,这可是我作为新人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定检维修工作,用师兄的话说,今天可是我的首秀,值得铭记一生。

  这次C检中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拆卸座椅、拆卸地板和更换壁纸等,而我被分配的工作是在师傅们的带领下进行壁纸更换工作。给飞机换壁纸跟家里房屋的装修还真有的一比,追求的也是平整、无接缝,但是因为局限于工作空间和光线等等的限制,要把活干的漂亮完美可就没那么简单了。这些都是我这次工作后悟出来的,因为在此之前,我可是真的把这活儿小瞧了,于是乎,就是这一把小小的刷子好好教育了我一番。

  开班前会、准备相关工具和耗材、打印工艺、领取工卡后,按照任务分配各就各位,我们组今天的任务就是更换一个橱柜和两个卫生间门的壁纸。我虽是个小跟班,但这次师傅说了要让我好好的历练一番。我跟师傅一起完成卫生间门的壁纸更换工作,卫生间门的壁纸更换工作大致分为卫生间门分解、除去旧壁纸、门面打磨、门面清洁、卫生间门与新壁纸涂胶、贴新壁纸和卫生间门复原这7步。

  我之前已细细的研究过每个步骤,好像就自己目前的手艺来看,还真的没哪个步骤是我干不了的,尤其是当我看到“刷胶”二字时,心中不由得高兴起来,这回可以展示一下我的手艺了。从小到大我可没少刷过胶,帖对联、贴窗花、自己粘贴手工,甚至还跟着老爸一起刷过房子,我很自信自己可以胜任这个任务。师傅看我如此自信就拍着我的肩说到“今天就你来刷胶吧,老说我不给你机会,今天露一手给师傅看看!”,“没问题!”,此时我心中乐开了花,不就是用刷子涂胶吗,没什么难的。但当我拿起刷子蘸着胶刷完第一笔后,我的脸就“唰”的一下子红到了耳根,“糟糕,怎么刷得不对劲”,正准备再用刷子回涂一下,师傅赶紧制止我“刷成这样没关系,但回涂一下真就得返工了”。

  “哦”,正在我拿着刷子不知接着怎么下手的时候,刷子上多余的胶又落到还未涂的新壁纸面上,我下意识地就用刷子涂拉了几下,“黄蒙,这可不是平常地贴纸,不能胡来”,我看着被我涂过的壁纸不知所措,师傅看出我的尴尬和后悔,重新拿起一张壁纸,铺好后拿起刷子一步一步地刷起来,如同作画一般,不一会儿,壁纸和门面都已刷好胶,一眼望去就像整齐的铺了一层薄薄的黄色木片在上面,那么均匀平整,再想想刚才自己那歪七扭八的“涂鸦”,我这才明白机务这活儿远不是看上去以为的那样简单,师傅这时告诉我:“黄蒙,你知道你的错误在哪吗?这确实是件小活,大家平常没干过也见过,可是想象永远不等于实际,一定要用心做,首先不能急,同时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你那第一下就下力过猛,所以胶全落到了这一下上,之后刷子往下走可胶却没了,就跟写毛笔字一样,着墨后下笔要稳还要准,下去后就要稳稳的往下走,这样刷出来的胶才是匀匀的,你再试试。”

  尽管心里有刚才的阴影,可是这工作光是怕不敢练怎么能学会呢?硬着头皮我还是上了,刷第二个卫生间门时,我再没有了第一次的猴急,而是按照师傅刚才说的,稳住心神,把这刷子当作一支毛笔,在心里先来回这么“刷”几下,用心体会师傅指导的要点,然后稳稳的出手了,一步一步操作着,时间仿佛过了好久才完成了这次涂胶,师傅看了看“嗯,不错,有进步,可是还要多用心去琢磨啊!”我的心里暗松一口气,不过看看师傅的作品,再看看自己的,这口气又被我提了起来,路漫漫其修远兮。

  今天只是小小一刷,就暴露出自己的缺陷,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我去面对,“欲揽瓷器活,先有金刚钻”,要想飞升上神必先修好内功,日后我还得好好提升自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