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夜晚 飞机怎么飞?

http://www.cnair.com 2017-03-15 19:21: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年来,随着我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航班量的日益增多,整点航班的延误晚点等原因,夜航航班渐渐增多,傍晚起飞,凌晨落地也渐渐被更多人接受,更多航企也更多关注夜航与飞行安全的关系。夜航由于自身特殊的天气条件,照明不足,明暗差距大,缺乏有效的目视参考,机组疲惫等原因使其与昼见飞行有很大差别,夜航训练也是飞行人员每年复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

  夜间由于缺乏目视参考,对于飞机的状态不能及时判断,“相信仪表”成为一条最重要的定律,地平仪能直观地反映出飞行当时所处的姿态,是爬升还是下降,还是带坡度转弯,能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由此辅助检查其他仪表显示,如升降率,速度以及高度,注重注意力的分配,才能更系统地判明飞机是否处于正确的状态。

  同时,夜航运行不仅仅靠飞机的设备来保障安全,地面机场也通过一些列灯光设备能保证飞行员及时建立目视参考,跑道,滑行道,机坪,塔台都有各自特殊的灯光指示,帮助机组及时有效地在缺乏目视指引时迅速判断,其中跑道的灯光尤为复杂,有引进灯、横排灯、入口灯、PAPI灯、边灯、中线灯、脱离灯等等,被放置在不同位置,有不同的重要作用,引进等一般在跑道入口前段以中线延长线放置闪亮,告诉机组跑道的延长方向,是机组在进近时第一直观发现的灯光,横排灯则横线排列垂直于引进灯,旨在为机组提供横侧状态的参考,入口灯排列在跑道入口近端,说明飞机正在跑道上空下降,机组则会严格卡好在这一灯光区域的高度,PAPI等的存在为机组提供不少在判断下降高低的便利,通过四个不同的红白灯结合,正常下滑线时会显示两红两白灯结合……出现三红一白则说明飞机处于低下滑道状态,三白一红则高于下滑道,甚至会出现四红或者四白灯的严重情况。边灯、中线灯以及脱离灯则排列在跑道上,通过颜色的差别告诉机组跑道的横向宽度,是否处于跑道中间以及脱离道口的方向。夜航机场灯光也是夜航训练的重要科目。

  可见夜间飞行与昼间飞行有很多差别,这就要求飞行员在飞行前做好充足的夜航知识准备,在实际的飞行训练中不断的总结积累经验,多思考多分析,进而更好的保证飞行安全。

  南航新疆分公司  蒋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