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界多美丽VR启程迪拜——VR旅游,就是打造世界的镜像

http://www.cnair.com 2017-03-10 16:24:36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

  “在与美邂逅的那一刻,我们会有一种强烈的冲动,就是一种握住它不放的渴望:将它占为己有,并使它成为自己生命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我们有一种迫切地表达的欲望:‘我曾在这里,我看见了它,它对我很重要。’”——阿兰·德波顿《旅行的艺术》

  三年前,凭借一种本能的强烈冲动和一种模糊的使命感,世界多美丽开启了一档同名的旅行真人秀节目,一拍就是100多期,足迹遍布五大洲、七大洋,邂逅了世界上的种种美,有些是曾经渴望拥有的美,有些来得猝不及防的美……

  三年前,世界多美丽的这档节目,几乎没有观众,现在已经在旅游卫视频道以及海外等150个电视台都在播出,即便在网络视频各平台播放量也累计超过3亿,与世界产生了种种化学反应,素有"旅游者天堂"美誉的塞舌尔将2016年度中国最佳旅游媒体的帽子扣在了我们头上,“搜狐视频×自媒体“也不吝赠予称号“最佳旅游自媒体出品人”。

  但是,我们一直在思索的事情是,什么才是真正珍贵的东西,以及世界多美丽的真正使命到底是什么?

  从冲动到使命

  “真正珍贵的东西是所思和所见,不是速度。

  子弹飞得太快并不是好事;

  一个人,如果他的确是个人,走慢点也并无害处;

  因为他的辉煌根本不在于行走,而在于亲身体验。”

  ——阿兰·德波顿《旅行的艺术》

  三年前,自媒体这事还没有今天这样蔚为大观,VR更是一个雾里看花的朦胧概念。2015年,我们接触到VR,以及VR+旅游的时候,我们对一直在做的事情的那种模糊的使命感忽然就一下子清晰起来。

  什么是VR的真正价值?我们或许不清楚,但是什么是VR旅游的价值,我们却再清楚不过了,一言以蔽之:旅游本身就是一种体验式经济,旅行社卖旅行产品就是卖体验,旅行者去旅行就是为获得体验,VR天生的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与旅行体验的传达和呈现天然契合,相得益彰。

  VR旅游的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特质对于呈现这个世界的美,映射真实的旅行体验最好不过。正所谓“一图胜千言”,我们不因文字,而是以摄影师镜头里的油菜花让更多的人发现了三、四月的婺源,VR相对于传统视频而言也是如此,毫无疑问,VR+旅游的特质将会将旅游的视觉传播带到一个“预体验”的新境界。

  我们不能预言,VR旅游是否有可能在某一天,将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在某种意义上替代现实旅行,但是它却能作为旅行目的地的一个沉浸式预告,颠覆“预体验”,并化身旅游营销的新利器,将世界的美丽与你我进行更好的链接。

  因此,世界多美丽的清晰使命就是探索以更好的视觉化的方式,将美好的旅行体验与定居地球的我们相链接。不仅是图片,也是视频,更是VR,万物静默如谜,世界多么美丽,天空海洋和边城,森林河流和秘境,飞鸟昙花和美味……看得见和看不见的,下一步,我们将尽可能地用VR的方式展现Ta,以让您获得前所未有的身临其境的旅行“预体验”

  携手沙漠中的童话,启程迪拜

  拍照可以稍稍满足那种拥有的渴望,

  这种渴望是被一个地方的美丽所激起的;

  我们对将要失去一幅珍贵的图景的焦虑,

  会随着快门的每一次闪动而逐渐消失。

  ——阿兰·德波顿《旅行的艺术》

  早在,2016年5月份,我们便制作了中国首部以城市为主题的旅游系列VR视频节目“浮生若梦之上海”,尽管在我们心里认为这部VR旅游作品离完美的距离还很遥远,但是在创维酷开的发布会上让许多现场许多初次体验VR旅游的用户发出了“WOW”的尖叫,让我们内心澎湃。

  是的,作为一个专事旅游内容的生产方和出品方而言,我们从来不缺去哪里拍,拍什么,而缺的是怎么样通过VR的特性,将VR上天入地的“上帝视角”,身临其境的“沉浸体验”与旅游目的地资源做更好的整合,与向往旅行准备出发的用户做更好的链接。

  那么,首当其冲的肯定是内容的质量是最最重要的。因此,世界多美丽VR团队并未一开始就走量——制作大量的VR旅游内容,而是抱着宁缺毋滥的态度,重视VR旅游的内容如何做得更好,VR旅游的内容如何传播,以及通过什么样的VR设备能够获得更好的VR体验。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制作了大量的VR旅游内容素材,但是却不着急出大量的VR成片。我们自制了专门用于VR视频航拍制作的无人机,“无限风光在险峰”,美景总是少不了航拍;我们也登陆了主流的VR视频平台(如优酷VR、爱奇艺VR、腾讯VR等等)进行VR旅游内容的分发,而对于VR所无法绕开的通过设备观看,我们则采用使用高通骁龙820芯片的移动VR一体机的整体解决方案。

  而最近,更是在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HTC Vive 携手发布“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之际,我们凭借不多的VR旅游作品,入选“全国VR旅游大赛”全国十强VR内容制作团队,成为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的内容供应商,我们更觉得创作更丰富的优质旅游内容的压力。

  总之,回到我们拍旅行真人秀节目一拍就是100多期的初心,回到我们已然清晰的使命,对VR旅游,我们有备而来。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是的,我们有备而来。这次,世界多美丽VR即将前往阿拉伯半岛的“海湾明珠”,接触沙漠中的金色童话。每年,11月到4月,是去迪拜旅行的最佳季节,这次,我们正好抓住了这个季节的尾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