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老朋友”一路顺风

http://www.cnair.com 2017-03-10 16:06: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吴凤麟报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继去年12月底波音777机型B-2054飞机退役之后,与其共患难的“兄弟”B-2052也迎来了服役的尾声。至此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仅剩两架波音777机型。

  作为2016年入职的新工,虽仅维护777机型半年有余,却对其有着深厚的感情,其中对2052飞机印象最深,因为它最让人“操心”。作为服役二十多年的老机型,故障自然少不了,每次的夜班航后都收获满满。

  记得上次更换ACM和散热器尤为艰难,主力黄晓博师傅接到更换通知的时候,转头跟我说:“小吴,今晚得通宵,你就别想休息了,跟紧我帮忙。”我瞬间秒懂。当飞机拖到机库,借好工具,就开始了“战斗”。

  只见黄师傅衣服一脱,干脆利落,直接开干。俗话说:拆件容易,装件难。尤其是装新件,安装就困难重重了,由于新件没有被安装挤压,比旧件尺寸要略大一些,几百公斤的散热器死活装不上。刚开始黄师傅让我宏观把控位置,指挥黄师傅等五六人的用力方向,结果折腾了几次,师傅们劲头都用尽了,还是无果。黄师傅见势不妙,便跟大家说:“我来把控位置,你们听我指挥,大家都休息会,待会再冲锋一次”。

  休息片刻,我们又把散热器用背扛了上去,只听见黄师傅喊着:方向以我为前方,左前方高一点,再高一点,左后方低一点……反复调整了多次后,突然说到:坚持住,不要动,我数一二三,大家一起用力,一定要一起用力,来,一二三! 再来一次,一二三! 顷刻咔嚓一声,散热器入位的声音,响彻机库。此刻,大家紧绷着的神经才算放松下来,一个个瘫坐在了地上。黄师傅从梯子走下来,拍了下我肩膀:徒弟,好好学~。我俩对视了下,都笑了起来……

  现在回想起来满满的全是对2052的回忆,是它让我在每一次锻炼中成长,是它让我对飞机维护的认识不断加深,同样也是它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机务肩上应该承担的责任与压力。

  今天,我很荣幸赶上了为B2052在乌做最后一次航后的机会,飞机于23时13分落地,如往常一般,我进行绕机检查,插安全销,空速管套,加注滑油,放水……工作还是那些工作,人员还是那样人员,可是今天所有人的心情却五味杂陈,各自忙各自的,没有了昔日的玩笑,没有了往日的喧哗,感觉地上掉根针,都能听到响声。我知道这次航后检查完毕,飞机便转站广州,飞往美国波音公司,再也回不来了。

  最后,我想说“老朋友”——空中巨无霸,一路走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