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两人行,亦师亦徒

http://www.cnair.com 2017-02-23 12:46: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韩晨报道)我的师傅马国军是一个干事雷厉风行,工作效率高,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抱怨的一个人,同时他也还是一个热心肠,关心车间小兄弟,在大家口中津津乐道的大哥哥。

     我要比师傅早

  作为徒弟的我,第一天去工段报道,我刻意的提前二十分钟到单位,结果还没走到单位就看看一个熟悉的身影。远远望去原来是我的师傅马国军,我心里暗暗的在想,他怎么来的这么早。师傅见到我笑着对我说:“小韩,你来的挺早的”。我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说:“师傅你来的比我还早呢”。

  “我习惯上班的时候提前半个小时到单位”,他边点工具,边给我说。这样我们的交接班效率就提高了,其他工段的人也能早点下班回家。

  在这时候,我突然脑海中浮现一个画面,就是鲁迅先生在上学时候,桌上刻的那一个“早”。那一天起,我也在心里也刻了一个“早”,我一定要比我师傅更早。

  干了就是干了,没干就是没干

  德国诗人海涅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借用他的话,我想说的是飞机维修安全从诚信开始。

  在一天晚上做航后,飞机落地后一切正常。我和师傅便开始了绕机检查,加滑油等维护工作,等我们刚把工作做完了,师傅就被叫去干其他工作了。师傅在走之前叮咛我把飞机的镜面包皮擦干净说完话他就走了,结果到最后我忙着放水,直到总结飞机我都没想起来师傅交代的事情。

  直到晚上班后会,大家回顾的时候,我才想起来,然后吞吞吐吐的说了。我内心感觉拖大家下班的后腿了,所以心里很不是滋味。结果师傅说,大家都先走吧,我和我徒弟留下来,我们去干,

  就这样坐着车去了机坪,我内心很自责,对师傅说:“对不起,我没能让你省心”,师傅边开车边说:“没事的,你刚上班,晚上工作强度很大,有些忘记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班后会就要进行晚上工作的回顾,就是查漏补缺。你今天的表现很好,很真诚。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有错误不怕,怕的就是不诚信,有些工作做了就是做了,没做就是没做,作为机务人,诚信是第一位”。我默默的把师傅的话记在心里,刻在脑子里,对自己说:我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不要怕,有师傅在

  我们是在露天做飞机维修工作的,因此,淋雨是在所难免的。七月份的一个夜晚,天空下起了暴雨,我披着雨衣在来回的走动去接送飞机,由于运动,我身体出汗了,身体的汗被雨衣挡住了,透不出去,特别难受,没办法就这样被雨衣包裹了一晚上。

  第二天回家睡起来就感觉不对劲,没力气,身体发烫。我想着年轻人应该没事,吃点药就过去了,中午吃了一些药,睡到下午,感觉还是不对劲。我一量体温,温度计飚到了四十度,吓得我赶快下楼打车去医院,医生诊断我被烧成肺炎了。我当时就被吓懵了,怎么会这么严重呢?

  那一刻我感到特别的恐惧和孤独无助,我一个人来到乌鲁木齐,突然有一种想家的感觉。

  这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我一看是我师傅打过来的。师傅在电话那头说,:“睡起来了吗?昨天下雨,你肯定累坏了,今天师傅带你去吃吃新疆的美食,给你补补”。电话这头的我拖着虚弱的声音说:“师傅,我去不了了,我发烧了,烧成肺炎了,现在在医院呢”,我按耐着内心的哭啼讲着。师傅连忙道:“你在哪个医院呢,我马上开车过去,你不要怕,有师傅在呢”。

  那一刻我内心的恐惧与孤独都没了。因为我知道电话的那头有一个人,他会马上赶到我身边,我的心里暖暖的。

  成长路上,很荣幸有马师傅的陪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