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光南航” 温暖“沈阳”南航机务“见义勇为” 抢救出租车司机

http://www.cnair.com 2017-02-10 08:2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田宇 郭洪杰)2月6日,辽宁电视台直播生活栏目播出这样一组镜头,沈阳出租车司机曹师傅躺在辽宁中医附属医院病房,想起自己被救的经历仍是感激不尽:“多亏这些好心人啊,还有这些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

采访画面
 

  2月4日16时30分,曹师傅驾驶出租车途经沈阳市黑龙江街附近,突然呼吸困难,车辆停靠路边后,陷入昏迷。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大修部吴常明和朋友路过,感觉不对劲。他冲上前去,看见曹师傅表情痛苦,呼唤不起,立即拨打120求救。

  时间刻不容缓,吴常明随机应变,安排同路的朋友进行急救。他奔向路中央拦住了一辆私家车,并喊来路过的几位好心人一起把曹师傅抬进车内。吴常明和同路的朋友也一起跟进私家车,在车里,吴常明继续对曹师傅采取按人中、做心率复苏等急求措施。私家车主鸣笛一路飞奔,将他们送往距事发地最近的辽宁中医进行抢救。

当事人医院画面
当事人医院画面

  急救室内,曹师傅不能说话,全身紫绀,血压220/110,生命危在旦夕。吴常明和医护人员简要沟通后,医院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进入抢救工作状态:听诊、心电图、吸氧、采血……急诊科请来胸外科专家进行会诊,诊断为气胸。紧急下管,终于缓和了病情,患者症状好转,抢救成功。此时,患者家属也已经赶来,感激万分。

  吴常明和热心群众以及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成功挽救了素不相识的出租车司机的生命,他们的善举给寒冷的“大沈阳”带来了暖意,温暖着人们的心窝。吴常明在千钧一发之际,勇于担当、临危不惧、果断处置,是他作为一名南航机务人,在企业文化熏陶中养成了危急关头迸发出的责任心与正能量,南航帅哥正能量举动也引来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帅小伙吴常明
吴常明
吴常明
新闻截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