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的换发首秀

http://www.cnair.com 2017-02-09 18:25: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张洁报道)大年初一,我不是被闹钟叫醒的,而是被一阵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吵醒的。今儿个我要上班,开始2017年的首秀。今天B737NG机型B-5240飞机将要开始为期三天的“换心”手术,作为新工的我可是第一次参与这么大型的工作,迎着开年的曙光信心满满的出发啦!

  初一正是春节的开始,多少人还在暖暖的被窝里,多少人正准备着走亲访友去串门。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的101机库依旧像往常一样的热闹,4架飞机一水儿的停在那里等待着机务维修人员为他们做各种“体检”,而我换上工装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召开班前会、准备工具耗材、打印换发APS工艺,师傅师兄们完全进入到了工作的状态,年在门外,安全在门内。“换心”可不是小工作,“心”就是为飞机提供动力的发动机,众多管路要脱开重装,众多部件也要拆下更换,还有繁琐的线路需要布设。以往我都是看着师傅们干这样的大活儿,连边儿都沾不上,这次师傅说我可以上手了,一想到这样大的活儿我都能干了,自豪感和激动的情绪就像吃了芥末一样直冲脑门。

  换发小分队分成几个点同步进行,拆部件的拆部件,拆管路的拆管路,上吊架的上吊架,拆前环的拆前环,统一部署统筹安排,为的就是让时间产生最大的效率。我是新手,可师傅们都不是第一次,怎们干才能又保质量又保安全,他们可都是“门儿清”呢!

  我跟着师傅一起倒部件,将旧发动机上的一些部件拆下来装到新发动机上,这活儿要注意的就是件序号一定不能搞错。工艺在手、工具齐全,“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平时师傅教的、讲的现在都派上用场了,“眼到手到”“工作前后清点工具”“工艺逐条按步骤”“自检、互检、终检”,IDG(整体驱动发电机)、EDP(发动机驱动泵)、燃调,这一天忙的可真扎实。

  时间流逝让繁忙像一帧帧流动的画面定格在每一个瞬间。“下前环”“吊点安装完毕”“左右监护到位”“左右操作人员注意同步”“起……停”,环环相扣、步步紧跟,随着每一个步骤的展开我的激动和紧张也犹如潮水一般一波波涌起又退却,整整三天,我用眼睛和心一起记录着我的第一次换发,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画面都印刻在脑海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