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最有“运味儿”的大年初一

http://www.cnair.com 2017-02-06 16:5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陈科报道)2017年春节的脚步已经到来,年味也越来越浓,机务一线员工仍然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对于他们来说,年年都是这样,已经习惯了和同事们在单位一起过年。

  高翔,就是其中的一个小伙,这是高翔在停机坪上度过的第6个春节。今天,他意外的过了一个很有“味儿”的大年初一。

  因为今天要上夜班,他没能陪家人,但是家人还是早早为他准备了一餐美味当作晚上的夜宵。高翔很庆幸,因为夜班能和同事们分享家里带来的饭菜,这感觉也是很让他满足的。

  21点30分,高翔正准备和同事分享夜宵的时候,对讲机里传来了一架飞机卫生间有故障的消息。放下餐食,高翔便与陈科一起赶往现场,经过几番操作判断,基本确认了故障件是卫生间马桶下部的冲洗活门。“运气不会真的这么‘好’吧,大年初一搞这个,这玩意儿我还真没有换过,好不好换?”“先别说干没干过这活,就这气味也太不配今天这气氛啊。”二人一番苦笑后,决定回到办公室准备工艺、航材和工具。

  回到办公室后陈科建议高翔先把带来的饭吃了,不然干完活儿以后真没有什么胃口了。“我怕吃完了以后把持不住,吐在那更难受。还是先干完再说吧”说罢,高翔便去借工具准备开始干活。

  由于要更换的部件在马桶下面,拆装时高翔的头不得不贴近马桶。虽然在马桶上也遮罩了一个垃圾袋,但这气味还是轻而易举的占据了他的嗅觉。因为厕所内空间狭小,高翔只能始终保持跪姿来完成拆装工作,为了看清楚马桶后面的情况,他一会儿将头凑到马桶上面,一会儿将脸贴着地板上,偶尔也会回过头来喘口气。就这样经过尽两个小时的努力,他顺利的完成了冲洗活门的更换工作。等高翔回到办公室时,他便招呼大家一起吃起了夜宵,看他吃饭的样子很香,完全没有被马桶的气味影响到胃口,估计那时他真的饿了。

  在班后会上,陈主任讲评到:“没有想到长得又高、又白、又斯文的帅小伙儿高翔,‘定力’还挺好,非常利索地干完了这项工作,不过大年初一遇上这么一个活儿,我工作20年来也是头一次。其实有这么一份记忆也是美好的,平淡中有一个这么有滋味的一个新年,也是将来谈笑的一个资本。”

  高翔微笑着说道:“这是我过的最有‘味儿’的大年初一,我一定终生难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