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洪荒之力的千斤顶

http://www.cnair.com 2017-02-06 16:5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杜敏报道)今日小雪,我像往常一样按时赶到单位值班。

  像平时周末一样,缺件单雪花片的飞来,习惯了值班忙碌的我,开始有条不紊的工作着。忙碌中,忘记了时间。突然,手机铃声响起,一看是维修控制中心的电话,对方告知要往三亚基地发轮胎和工具等备用。于是乎,我就开始忙碌发货事宜。

  中午时分,当我看到车间小伙子拿来千斤顶的时候,顿时心里咯噔了一下。记得两周前,也是同事的夜班发千斤顶,大家半夜一起齐心协力打包,最终因为单件重量超重,没有发成,这次又是这个大家伙,能发走吗?

  困难面前不惧怕,出谋划策找方法。考虑到新疆所在地遥远,张主任指示,联系广州航材AOG,看看能否帮忙支援发千斤顶给三亚。于是又开始忙碌联系中,对方要求和维修控制中心帮忙协调。最终请新疆维修控制中心帮助协调,看看广州有没有同机型的千斤顶可以支援发往广州。时间在悄悄地流逝,我也在静静地等待。然而事与愿违,17点左右得到准确消息,还是需要新疆航材克服一切困难将千斤顶发往三亚。鉴于上次的教训,这次决定万事俱备后再开始打包。再次和货运沟通发货事宜,核实第二天飞三亚的飞机机型,各方面都沟通好以后,开始了千斤顶的打包工作。

  由于假期人手少,这个200公斤的大家伙,包装不是小事情,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航材室张主任和库房闫主任特地从家里赶来,参与千斤顶的打包工作,为这个庞然大物的打包出自己微薄之力。于是当天仅有的五个壮力开始了忙碌中,张主任,闫主任,于师傅,小杨还有小王,大家有人指挥叉车,有人负责打包,还有人负责发运,顿时过年期间冰冷的库房顿时出现了欢声笑语,大家在忙碌中寻找过年的一点点乐趣。最终大家用了洪荒之力,终将这个大家伙完美打包好,下一站货运部。

  晚上23点左右,单位微信群里传来了好消息,千斤顶终于顺利配载上明日三亚的航班,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可以落下来。窗外鞭炮声不断,大家才想起来今天是年初五,年夜饭还没有吃的各个值班师傅们,现在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吃顿泡面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