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雾霾阻旅途 地服人有情

http://www.cnair.com 2017-01-05 16:04: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受静天气影响,华北南部、华东中北部、中南北部有大范围雾霾天气。1月3日07:27,东航山东分公司启动航班保障四级响应(橙色阶段)。因天气影响,山东分公司前夜青岛地区未返程飞机有11架、济南地区有4架、烟台地区有3架,这对于3日的旅客出行保障产生了巨大压力。青岛地区当日东航正常航班计划有54班,加上前一天未成行的补班10班;同时,前一天流亭机场备降有29架飞机,时间紧张,流控严重,都给当日机场保障能力和旅客服务工作增加了很大的压力。随着天气越来越糟糕,旅客滞留越来越多,这是继去年12月20日大面积不正常航班保障以来,更为艰巨的一次,此次保障将是地服部青岛地区的干部职工的又一次考验。

  地面服务部响应分公司四级响应(橙色阶段)干部职工在岗在位,投入到一线的保障服务工作中。地服部副科以上干部自觉地全部盯在现场,协调空管、机场联检、分公司运行控制部等相关单位优化航班、调整时刻,调度值机、服务、行查、候补柜台、机关支援一线队伍的人员合理安排,有序服务旅客。干部员工分工明确分别在隔离区、登机口、行李查询等区域,为旅客答疑,帮助引导旅客登机、签转等服务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包括上一班组应该休息的员工主动继续工作在各自岗位,共同保障滞留旅客。

  雾霾阻旅客,地服人深深理解旅客的焦急心情。他们有出行洽谈业务的,有元旦小假期旅行返程的……雾霾天气的阻隔,他们当中有很多在青岛两天没有成行的。此时,旅客最关注就是航班时刻问题。地服人员自上而下保持良好的信息沟通,时时公布航班信息,让旅客知晓自己的具体起飞时间及后续安排。合理计算时间,快速组织旅客上机,保证飞机及时滑出,顺利飞行。同时,做好后续航班的预案工作,把后续航班的解决方案,及时通过网络推行信息,便于旅客及时签转或延期出行。地服人始终能站在旅客的合理需求上,真诚地服务着旅客,这一干就是又一个不眠之夜。

  1月4日,继续受青岛、济南低能见影响,分公司于07:35继续启动四级响应(橙色阶段)。奋战了又一天的干部职工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组织登机、解释疑问、引导签转、查找行李……截止11:00,青岛地区东航航班实际离岗只有7班。随着天气的起伏变化,保障工作仍在继续。相信,由于雾霾天气给旅客带来心里的不快,地服人通过共同努力,能给旅客带来心中灿烂的天空。“挑战不可能,地服人为峰。”山东地服人又经受了一次大面积航班延误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春运工作的一次很好的练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