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用心守护旅客的幸福旅途

http://www.cnair.com 2014-10-11 10:03: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周正 孟函墨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十一长假是与亲朋相聚,带着家人外出旅行的幸福时光,但乘务员却是最忙碌的时候,她们用自己辛劳的汗水换来旅客的舒适和愉快,用承担和责任换取旅客的安全,用与家人的分别和思念换取了旅客的回家和团聚。

  10月5日,东航山东分公司王婷乘务组执行MU2338(兰州-济南)航班,在延误的情况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对身体不便的轮椅旅客赵女士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安全顺利的将她送达遥墙机场候机楼,使其与家人团聚。

  登机时,乘务长王婷接到《特殊旅客服务通知单》,得知即将有一位残疾轮椅旅客乘坐航班。这对有着十几年飞行经验的乘务长王婷来说,为轮椅旅客服务驾轻就熟。在轮椅旅客赵女士登机时,王婷乘务长细心引导主动沟通,由于赵女士双脚不便需要用拐,前舱乘务员主动搀扶她到座位上,并为她收起双拐。由于航程时间较长,为使旅客乘坐的更加舒适,乘务组提前准备好了毛毯、靠垫及温水,并对该旅客特别关注。

  航班到达济南后,已经是10月6日凌晨,夜色黑的像帷幕一样,由于飞机停靠在远机位,旅客需乘坐地面摆渡车到达候机楼。为便于旅客下机,乘务组已提前与旅客赵女士沟通最后下机。旅客陆续离开后,乘务员来到赵女士的身边准备协助她下机,但赵女士表示身体不是很舒服需要用一下洗手间。前舱乘务员陈霞迅速将双拐递上,并问询是否需要搀扶,赵女士表示没关系自己可以的。于是,在后舱乘务员的协助下赵女士进入洗手间。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旅客赵女士一直没有出来,乘务长王婷关切的询问其身体状况,赵女士说没有问题,就是行动不便,让大家久等了。又过了二十多分钟,赵女士慢慢的拄着拐从卫生间出来。由于客梯比较狭窄,为避免旅客受伤,乘务组齐心协力一同保护搀扶着赵女士慢慢挪下飞机,并于机组一起乘坐机组车前往候机楼。为方便旅客上、下机组车时顺利的坐上轮椅,机长早已为旅客布置好离车门最近的座位。到达候机楼后,男乘务员第一个下车,与其他乘务员一前一后搀扶赵女士安全坐上轮椅,此时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踏实了。因为她们坚守着职业的宗旨,旅客的舒适与安全是他们最执着的追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