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突发重病情况危急 热心医生急救最终脱险

http://www.cnair.com 2014-05-28 14:1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5月28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高甜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海南航空接到一位王姓旅客的来电,电话中他提及4月27号HU7310(郑州-海口)的航班上,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抢救了同机上一位突然重病的旅客,最终让其病情化险为夷,希望能够传达他对这位医生的敬意和感谢。

  据当天航班的乘务长介绍,航班正常起飞后,乘务长正在为旅客发餐时,忽然听见急促的呼叫铃声,她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找到呼叫旅客,眼前的一切让她惊呆了,只见一位旅客意识不清,病情十分危急。乘务长立即吩咐其他乘务员广播找医生,自己观察患者并安抚其他旅客保持客舱的平稳和安静。这时,一位旅客主动上前告知自己是医生,可以用专业知识进行抢救,在征求乘务长的同意后,她迅速为患者把脉、掐虎口,并指导乘务员喂其服用硝酸甘油,全程安抚旅客。直至航班即将落地时,旅客终于渐渐恢复了意识。

  由于机组已提前告知机场该航班上的特殊情况,待飞机平稳落地,美兰机场地面急救队已经在停机坪上等候了,随后旅客转交至急救中心治疗。记者获悉,该旅客经过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来电的王先生说:“要不是这位医生旅客挺身而出,当时的情况可能就非常危急了。这样的正能量希望能广为传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