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铁肩担道义,护您旅途安——记一次感动人心的绿色通道

http://www.cnair.com 2018-01-16 08:52: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乘务员的工作周而复始,每天在万米高空服务旅客,每天迎接几百名旅客,但总会有那么一些小小的意外、小小的感动,让我们的乘务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珍贵而令人难忘。

  那天像往常一样,乘务组上飞机准备迎接旅客,机长呼叫我进驾驶舱,通知我一会儿有旅客携带人体器官上飞机,请给予协助。由于并没有查到该旅客信息,我们提前查询了一下飞机上旅客空座位情况,为旅客预留了前排位置,然后跟组员一起回忆了携带移植用人体器官程序的定义,“心脏、肺脏、肝脏、肾脏或者胰腺等器官,每件总重量不超过75千克,体积不超过40*60*100厘米,一般由旅客带入客舱并自行保管。”虽然我们能做的服务是有限的,可是在有限的基础上我们想要做最大的努力与付出,因为我们深知,对于需要这个器官的人来说它一定意义重大。我们先引导旅客入座,告知他们前排有空座位,以便让他们坐在靠前一点的地方优先下机,保障移植器官迅速到位,乘务员协助旅客把人体器官放在靠窗的位置,两位旅客坐在旁边看管容器。空中突发颠簸时,乘务员会时刻关注容器存放的情况。旅客在空中连连向我们表示感谢。机长通知了地面的工作人员让他们优先下机,飞机平安落地后,舱门一打开,地面工作人员已经在等待他们,优先引导他们下飞机,一路快速通过,旅客感动不已,感谢我们为他们提供的一切服务。

  通过这一次经历,我深知乘务工作的责任不仅是服务旅客,而是在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把责任肩负下去,把平安和祝福带给旅客。为此,我们会一直努力,不断进步,为您护航。

  供稿:客舱部 段甜甜 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