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迈点网专访携旅CSO唐健铭:携旅旅宿大数据下的未来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17-01-03 10:53:18 来源:北京视窗

  由迈点网旗下旅游住宿业新产品孵化加速平台-“迈点聚”主办的旅游大生态科技展示研讨论坛已于12月22日在杭州滨江银泰喜来登大酒举办。迈点网作为国内大型旅宿业门户网站,一直在探索旅游大生态下住宿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广州携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Guangzhou Htrip Info Tech Inc.)作为知名酒店大数据分析运营商,其开发的携旅酒店生态系统紧贴用户习惯,能够有效为酒店服务和盈利方面做出提升,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

  此次大会迎来6+旅游住宿业明星导师、10+金融投资机构高层、10+科技、金融媒体代表、20+旅游科技供应商高层、20+旅游住宿业辣评员、以及120+旅游住宿业精英,且与会者均为VP或总监级别以上。2016年旅游住宿业也迎来了很多新锐科技项目,或是传统服务商破茧重生,或是科技厂商跨界进入旅游住宿业,它们都为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让行业变得更加多元化。

  就目前旅宿业发展以及携旅本身,迈点网对携旅CSO唐健铭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以下是部分内容。(注:为方便叙述,采访中迈点网简称“小迈”)

  小迈:唐总,携旅酒店生态系统将如何实现“为酒店盈利而生”的目标?

  唐健铭:携旅携手大旅游产业的各个业态,以酒店为核心服务场景、侧重个性化需求、精准营销,与大旅游的各业态共同搭建开放、可拓展的酒店生态系统。携旅信息基于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构建“平台+渠道+内容+应用”的生态模式,为大旅游产业各业态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大数据运营支持!

  小迈:目前非标住宿有所上扬,酒店行业面临挑战,您觉得酒店行业会出现衰退么?

  唐健铭:我认为酒店行业并不会衰退,虽然现在随着健康出行、轻出行等自出行方式有所发展,部分用户会因自我喜好或“跟潮流”选择非标住宿比如农家住宿或o2o方式住宿,但这都属于小众行为,且从本质上来讲,用户在旅宿上还是追求舒适和便捷,非标住宿的各种设施和服务肯定是比不过酒店的。

  小迈:现在很多人说酒店的定位正在发生变化,星级已经变得模糊了,您怎么看?

  唐健铭:不同的兴趣喜好,决定了用户的圈层分类;不同目标客群的需求分类,决定了酒店定位的分类;酒店定位的分类,决定了服务与产品的定位。社群经济的到来,给传统酒店业提出了全新的考验。为此,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服务,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传统的以酒店硬件配置为标准的星评制度将被逐步淘汰。

  小迈:怎样理解携旅提出的“千人千屏”理念?

  唐健铭:千人千屏的理念正是源于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而提出的。目前,80后90后已经成为出行主力,此类群体对互联网智能化以及专属精细化服务有很大需求。携旅“千人千屏”意味着:不同的客人入住酒店客房,面对同一台电视机,看到的是提供给自己的专属服务,酒店还可根据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超预期的服务,更加迎合了现代年轻人的生活喜好,从而便可提高酒店收益。酒店应该卖的是生活,年轻人更愿意为自己的喜好买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