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暴雪突袭!富蕴机场顺利保障航班起降

http://www.cnair.com 2016-11-21 16:54: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海伟)自15日以来,富蕴县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富蕴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与设备各就各位,面对着漫天的大雪和50厘米厚的积雪,一场抗雪抗灾的攻坚战拉开序幕。

1

  面对如此恶劣天气,机场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依照划定区域进行除雪作业,出动全部清雪车对机坪、跑道、停车场和航站区主要通道进行除雪,全力保障当日航班的顺利起降。雪势愈来愈大,能见度持续降低,地面情况持续恶化,已无法满足飞机的安全起降,面对这样的局面,机场被迫临时关闭,但机坪跑道的除雪工作仍在持续。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机坪与跑道已清理完毕,但助航灯已经被厚厚的积雪掩埋,由于助航灯属于精密仪器,不能用往常的除雪方式去清理,所以工作人员在助航灯处树立了标志杆,大家两三人一组,对助航灯附近积雪以四周均一米的标准小心翼翼的清理,为飞机创造良好落地起飞环境。机场也为乘机旅客提供详细航班信息、广播、热水等服务。

2

  在各部门齐心协力之下18日航班正常飞行,航班结束后各部门依旧组织人员在除雪作业中奋战,进一步保障好各航班的安全起降。这次暴雪,不仅考验了富蕴机场在恶劣天气、紧急情况下的保障措施,还体现出了机场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他们用无畏、顽强、温暖筑起了一条通天航路。根据气象部门预计,富蕴县降雪将持续到20日,机场各保障部门将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工作保障流程进一步加强秋冬航季的防雪防冻工作。

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