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一出游还有标准姿势?西边自驾东边观日最时髦

http://www.cnair.com 2016-09-28 13:16: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一临近,不少人已经做好了出行打算,订机票、查路线、做攻略忙得不亦乐乎,看完百度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在9月27日联合发布的《2016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我已快速掌握出行秘密!掐指一算,目测今年这三种旅行方式值得一试:三天两夜的短途之旅、无拘无束的自驾之旅、探秘“高冷”范儿景点的体验之旅。

  十一首尾两天出行高峰 错高峰选择“三天两夜游”

 

  预测:十一假期首日,预计从早上八点开始高速公路的路段拥堵情况将会明显增加,10:00-11:00将是高速最拥堵的时段,返程高峰则将从7号的下午2点持续到晚上7点。

  肿么办:长途旅行太闹心,不如来一场“三天两夜游”?举个栗子:10月2号出发,计划一场2-3天的周边城市短途旅行!在城市周边找一个温泉度假区,约上三五好友,驱车前往,一起泡泡温泉、打打麻将、聊聊闲天,这样不仅能够充分享受假期,还能留出更多休息和调整的时间!讲真,什么“假期综合症”?统统再见!

  小技巧:出发前,用百度地图做好路线规划,提前避开车流大的高速,国道也是不错的选择

  预测:“包邮区”江浙沪虽是免邮费大区,但预计十一期间会有大量的快递被堵在路上,尤其是返程期的各大收费站路段,从图中可见,以上路段将出现长时间拥堵。

  肿么办:自驾党,省省油钱坐火车;剁手党,十一前后不下单。十一期间,建议驾车一族尽量避免自驾前往苏杭、上海这类旅游热门城市,选择高铁、动车、飞机等反而效率更高,轻轻地来,再轻轻地走;对于喜爱“十一大促”的江浙沪剁手党来说,选择十一后下单购物会是更好选择,毕竟那些折扣力度与无尽等待包裹的时间相比,还是显得微不足道呢!

  小技巧: Excuse me?用百度地图也能订火车票和飞机票?制定好目的地后,通过地图“发现周边”功能,快速预订火车票或机票,让小伙伴目瞪口呆!

  “一路向西”自驾驰骋  谨防水土不服“药不能停”

  报告预测:预计十一期间十大热门自驾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广阔的西部地区,比如九寨沟、稻城亚丁、西藏林芝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自驾圣地,这些地方风光独特,区别于许多城市人文景观建筑,常常令人联想到“远方”和“诗意”二字。

  肿么办:这些自驾目的地虽然美不胜收,但多数景区的地理气候和生态环境也相对极端,比如天高地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的沿途风光极好,但这里草木较多,出发前务必要准备驱蚊水、风油精等可驱赶蚊虫的药品;又比如西藏林芝,市中心街道都已达到了3000米海拔,如果到当地旅行,务必提前准备好抗高原反应的药品,抵达当地后,如出现缺氧现象,也应及时准备氧气罐。

  小技巧:自驾出发之前,别忘了查阅当地的相关规定。例如:根据《旅游法》最新规定,国庆假期间稻城亚丁景区将施行限流,每天限入8150人。因此,只有避开进入景区的车流高峰,才能一览稻城亚丁的风景。用百度地图的精准驾驶导航,避开事故多发路段和车流量大的路段,用车轮征服狂野西部。

  迷失人海 不如去东极岛开启“高冷”度假模式

  预测:OMG!曾红极一时的西塘古镇、同里古镇、乌镇今年的热度排名成下降趋势。反之,青海湖、长白山、黄果树瀑布等大自然景观景点排名有所上升。报告中,百度地图优先推荐十大“高冷”景区。

  肿么办:去西北感受历史古迹、在西南品味山水古镇,或是选择华东细听小桥流水、在东北迷失于欧式建筑、在南方徜徉于阳光沙滩……或者是,去一个电影里的拍摄地,比如:东极岛。选择去舟山的东极岛过十一,意味着正在远离排队买票、高速拥堵的出游通病。当大家都开始为一天的观光忙碌时,你大可悠闲地走到“新世纪第一缕阳光照射点”,感受东边日出的温暖,倾听东经122.777,北纬30.136的海浪声;如果喜欢海钓,还可约上三五好友租条小船,享受一把深海垂钓带来的乐趣。或是向老乡租上一辆车,一路走走停停,就像《后会无期》里的江河,和朋友任性地切入环岛模式。

  小技巧:环岛游最需要充沛精力,做攻略的同时别忘了开启百度地图“搜周边”功能,先了解小岛附近的民宿、青旅、酒店,安排好落脚之地,再开始用双脚丈量整个小岛吧!

  从“短小精悍”的三天两夜游,到惬意潇洒的自驾游,再到“高冷”的自然深度游,国民的出行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大家也越来越注重体验和感受。说真的,一个人会不会玩,有时候也看他会不会做好攻略——能提供精准导航、智能景区伴游、周边生活等几乎所有与出行相关服务的百度地图APP,无疑会让出行更加轻松自在,也让这种“体验式休闲”更加深入人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