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金牌控制员“娘宏”

http://www.cnair.com 2016-09-09 17:44: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 袁鹏辉) 干机务这行,每个岗位都有能手,可以说是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可以做出令人信服的成绩。今天,我就想说说我身边的金牌控制员---王良宏。

  他,个子不高,只有1米7的样子,国字脸,乌黑的头发梳的整整齐齐。白净的脸庞上总是挂着笑容。和别人不同,他非常爱干净,常常航后结束后大家都是“灰头土脸”的而他还是白白净净的。再加上他名字“良宏”的谐音,所以大家都跟他开玩笑叫他“娘宏”。

  航线机务的都熟悉“控制员”这个岗位,这是一个听起来高大上工作,但实际上确要处理航线众多日常事物,工作十分繁琐。虽然如此,它确是一个车航后运转的“大脑”,起着监控,协调,后勤支援的关键作用。

  我身边的金牌控制员,大名王良宏,绰号“娘宏”。民航专业出身,干航线维护四年,严格的说这样的经历也只算的上青工,就是凭着这样的资历,他在控制员岗位上的表现,竟然得到车间员工一致的认可。刚开始,我还很不以为然的,但是和他一起工作后我改变了看法。

  控制员虽然坐在空调房内工作,但所有工作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维护表格、记录、电脑录入;接听动态,安排接飞机;快速查找部件领件等。这一切都要求百分之百的准确及时,然而这样的繁琐工作,“娘宏”干起来确是游刃有余。

        心中有数

  我也曾做过控制员,但是到最后不是忘这就是忘拿,经常手忙脚乱。我就问他:“你控制员为什么干的那么好?”他说:“我看你做控制员的时候完全没有章法,像个无头苍蝇一样,这件事还没处理完又要处理另外一件。但我做控制员的时候,我心里是有谱的,做事情必须分清楚轻重缓急,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人们常说,家中有粮,心中不慌,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未雨绸缪

  他做控制员,同样的工作量也总是比别人先完成。我也悄悄观察过,但没有发现他使用什么先进的不同于常人的方法。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的“秘密”。

  航后工作结束后有大量的维修记录需要录入,总是有相同或者相似的,他就将所有的记录收集起来,做成自己的模板。只需要稍微修改再粘贴复制就完成了这项头疼的工作。我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未雨绸缪吧。

        自己的标准

  准确的完成工作,该是做控制员最低的要求。学过人为因素的,都懂得人都会犯错的道理。怎么将出错的几率降到最低,就要看个人的能耐了,而“娘宏”就有这个能耐。

  检查别人签署好的工作单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虽然简单但是要保证几十页工作单签署的都没问题却十分困难。然而是“娘宏”检查过的工作单,大家心里都会莫名升起一种踏实的感觉。

  我也问过他为什么大家这么信任他,他说:“没啥,我做事有我自己的标准,大家干一晚上都累了,我要时刻保持清醒守好最后一班岗。”不知道被人信任的感觉是不是很好!

  呆的时间长了,慢慢发现,王师傅是个话不多确非常实在的人。没有多少豪言壮语,却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没有多少动人承诺,却在切当的时间和你不期而遇;没有多少精彩的表现;却在自己的路上踏踏实实的前进!

  这就是我身边金牌控制员,大名王良宏,别号“娘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