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吴姗姗:首都机场安检员——立足安检心系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6-09-09 14:29: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员工吴姗姗,自2007年参加工作至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她始终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过硬的技能完成了各项重大勤务保障任务。她在2016年公司“安康杯”业务技能竞赛的人身检查项目中,获得了全公司第二名的好成绩,并多次因查获违禁品,被评为了“优秀员工”、“手检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回顾竞赛前的“魔鬼式”训练,吴姗姗心头涌现出了许多幅画面,仿佛一切还在昨天,作为初次参加大型技能竞赛的选手,这位“北漂”姑娘,坚强而又倔强,她比别人更加用心的默默苦练。当她用54秒的时间完成了人身检查时,她是耀眼的,全场人的欢呼声以及掌声是对她最大的认可;当她站在人人都向往的领奖台上的那一刻,她是自豪的,因为荣誉是对她最大的认可。


 

 
 

  尽职尽责在磨砺中成长

  吴姗姗工作时间已经将近9年,她每天的工作看似平淡无奇,却守护着国门空港祥和安宁的蓝天;她的工作枯燥繁琐,却牢固“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思想,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她的工作辛苦劳累,却时时刻刻以饱满的精神,面对每一名待检旅客,确保空防安全万无一失,吴姗姗深知自己的工作既平凡又特殊,她是站在航空安全第一线的安检员。因优秀的工作表现,2013年8月吴姗姗担任为西区要客通道班长,从员工到班长,角色的转变,让她深切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之重。在日常工作中,吴姗姗以身作则提升班组实操技能,对每一位班组员工进行技能指导,将自己所学到的业务知识全盘教授,主动帮助其他员工,共同提升业务技能水平,正是因为她耐心友善的工作态度,从细节做起使班组实操技能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从起初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是吴姗姗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赢得员工们的认可,赢得的尊重,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作风,对同事团结互助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身边的员工。

   精益求精 在培育中绽放

  做为一名部门内训师,吴姗姗于曾赴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校,担任五级岗前培训教师,对在校学生进行安检教材理论、实操技能的集中培训。45天的外出教学经历,使她丰富了教学技能,锤炼了专业精神,端正了教学态度,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涵义。回想自己站在讲台上,初见台下144名学生陌生的脸,吴姗姗的心里还是有少许紧张,但当想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后,她便很快调整心态整理思绪,根据课前充分的准备,将课堂气氛引领到自己的教学主线上,认真讲授学习的重点和难点。看到一双双渴望专注的求学目光,那时她的内心就迸发出一个念头:我一定要竭尽所能的教这些孩子们,因为我是孩子们的导师,必须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所有学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所谓严师出高徒,课堂上的吴姗姗,严厉且一丝不苟,学生们私下都的议论着:“这位美女老师好凶哦”,课后她又总是被学生们围住介绍着北京逸闻趣事。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吴姗姗所带的班组以最优异的成绩结业,学生们的成绩与爱是她这次外派培训最大的收获,也是对她教育教学能力最好的检验,课堂上灵活的应变能力,熟练的驾驭能力,炉火纯青的教育艺术,都有赖于吴姗姗作为培训教师各方面持之以恒的锻炼。

  今天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吴姗姗骄傲,让她更加坚定了未来前进的道路,因为她深知:“有毅力,多努力,尽全力,才会闪耀光芒”,这句话一直鼓励她走到了现在。抬头就是蔚蓝的天空,迈步就是宽阔的大道,最美的是过程,最渴望的是结果,最漫长的是等待,最后悔的是错过,吴姗姗相信通过自己在岗位上的拼搏与努力,明天的天空将是她自由翱翔的空间,她将认真履行一名合格的安检人员的职责,为空防事业挥洒汗水,付出自己的青春。

  (安保公司:王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