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财富CEO峰会登鹭 欣欣旅游赖润星:创业寒冬要自己造血

http://www.cnair.com 2016-09-09 11:59:2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时隔一年,金圆集团继续携手《财富》(中文版),在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再次引入“财富CEO峰会”。

  大咖云集,畅谈挑战与机遇

  9月7日,2016“财富CEO峰会”在厦门举行,今年峰会的主题是“展望2020:新机遇与挑战”。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领袖、知名企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围绕“中国制造”、“民生与民需”、“产业与金融业对接”等热门议题进行交流分享,共同展望未来3到5年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此外,峰会还安排了2场世界500强企业家关于企业发展成功经验的分享。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熊群力、新兴际华总经理杨彬、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复星集团CEO梁信军、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曹彤等中外企业家大咖亲临现场。

  直面资本寒冬,期望大浪淘沙

  中国经济目前正在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增速减缓,一些金融机构甚至企业自身因对市场前景不看好,投资者投资意愿不高。对此,本届峰会举办了“创业者与投资者面对面”论坛,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阿尔法工场欧阳长征、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洁平、厦门市集美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祥江出席论坛,并就当前的“资本寒冬论”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我们发现一些创投机构依然很活跃,所以从资金的角度上来说,我认为市场上不缺钱,缺的是好的项目。”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洁平建议,所有的创业者都要管控好自己的现金流,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

  “资本钱很多,但是不愿意投到创业公司,这是目前的难题,所谓的资本寒冬,我个人认为可能是创业寒冬。”阿尔法工场欧阳长征认为,资金过度理性给创业者制造了很大的困难。

  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认为优质的项目不缺资本,但同时他也表示感受到来自行业的紧迫感。“过去两年,旅游行业是一个明星行业,拿到的资金非常多。今年4月份,欣欣旅游成功完成3亿元B轮融资,但是却可以感受到2016年以来行业里部分企业举步维艰的状态所带来的紧迫感,更糟糕的是这可能只是开始。所以我觉得至少旅游行业是进入资本寒冬的时代,但我也非常坚定地认为优质的项目不缺资本,越是困难的时期,更要居安思危,坚持把项目做好,就会有未来。”欣欣旅游董事长赖润星表示,在大环境下,以往的企业运营模式也应该改变,比如从烧钱补贴到锤炼内功,“创业寒冬企业要有自我造血的能力”。

  厦门市集美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祥江也同样认为,对于好的创新创业项目来说,不存在资本寒冬。此外,资本寒冬本身也有一种大浪淘沙的作用。一些低效的创新创业项目,本来就不应该投入过多的资源,由市场来进行配置,这样反而有助于这些有发展潜力的创新项目成功走向市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