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豪丽致酒店:“利他主义” 促进企业长久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6-09-06 14:05: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说到经商,大多数人下意识就会想到“赚钱”,诚然,商人重利,就算扎克伯格做出了捐献出99%财产的惊人举动,也是先赚够了钱然后才能成为伟大的慈善家,但是在赚取这个“利”的过程当中,唯有秉持“利他主义”才能走的长远。利他主义有几个明显的特点。

 

  首先,利他主义以帮助他人为目的。扎克伯格、比尔盖茨等大富豪捐献财产也是一种利他主义的体现,期望以他们的付出为社会进步做一些贡献,一手创立了阿里巴巴的马云也秉持利他主义开始试图运用阿里巴巴的庞大网络帮助小企业发展。虽然世界上并没有多少个扎克伯格、马云这样的“天才”,更多的还是仰望他们的人群,但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都可以于细微处帮助他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其实也能让自己获利。比如,美豪丽致酒店用心做服务,于很多细微处为客人提供服务,有一次一位顾客早起出门办事没时间吃早餐,美豪丽致的服务人员无意中了解到这个情况,一大早就将食物打包好等在大厅,在那位客人出门时递上,并没有人要求美豪丽致酒店将服务做到这个地步,这就是“利他主义”在酒店服务中的体现,虽然是一件小事,却让客人感到温暖,也增加了酒店的口碑。

  其次,利他主义者不期望有任何物质或精神的奖励,比如金钱和荣誉。像为早出门的客人打包好食物这样的细节服务,其实充斥在美豪丽致酒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当中,比如为需要的顾客剪指甲、下雨天为顾客送伞、用电动车送堵车的客人去会场等等,但是美豪丽致的工作人员并不会期望得到金钱或荣誉上的回报,利他主义已经成为美豪丽致服务的核心理念之一,能让客人满意就已经是对美豪丽致工作人员工作的最大肯定了。

  再次,利他是自愿自发的行为。每家企业都会有自己的规章制度,美豪丽致酒店这样的行业黑马能在短时间内发展起来必然也有自己的一套规章,美豪丽致酒店以优质媲美海底捞的服务著称,在服务流程上自然也有自己的一套。但是制度是死的,人才是灵活的,最好的服务仅仅依靠制度是不行的,还要每一个员工都有一颗自发的利他之心。比如有一位年轻妈妈带婴儿出门没带婴儿车出门很不方便,我们美豪丽致的员工就将自家的婴儿车带到酒店借给客人使用,公司的制度并不会强制员工用自己的所有物做服务,这就是美豪丽致员工的自发的利他之心。

  最后,利他者会有损失。美豪丽致的员工都抱有利他之心,是因为这已经成为美豪丽致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比如美豪丽致酒店为客人免费提供的矿泉水、水果、上下午茶以及为商旅客人打造的免费城市会客厅等,都有形的增加了酒店运营成本,这也是一种损失。但是美豪丽致酒店还是坚持为顾客提供这些免费产品和服务,这就是企业利他之心的体现。

  利他主义以不计回报的帮助他人为目的,但是有舍必有得,企业损失一点点,赢得是顾客的口碑和回头率,是企业长久的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