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长假出境游攻略 G20峰会说走就走

http://www.cnair.com 2016-08-31 13:0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9月,杭州承办G20峰会,杭州人将多一个专属的七天长假。

  从去年反法西斯纪念日的“阅兵小长假”到今年的G20,“临时小长假”越来越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这些避开常规节假日的小长假虽然是国人出游的淡季,但这也意味着出行可以避开大批人群,享受一个更加轻松的假期,特别是短途境外游,越来越受青睐。那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境外游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要知道这些国家免签,才能买张机票即刻出发

  没有精细的计划,临时小长假能去哪玩?

  移动社交APP易信日前发布了一份《2016暑期出境游报告》指出,当下出境游越来越流行,根据易信国际漫游数据统计,国人目前最喜欢的出游国基本上集中在亚洲地区,日本、韩国是沿海省份出行的首选,其次东南亚各国也非常受欢迎。

  的确,对于持有日本或韩国多次往返签证的用户,选择在临时小长假出行这些国家是不错的选择,但对大多数人来说,短期内无法搞定签证问题的确是出行的一大难题。

  不过好在还有许多免签的国家可供选择,2016年,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入境的国家有18个,其中韩国的济州岛,毛里求斯和塞舌尔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出行地。

  免签的国家可以持普通护照直接入境,除此外还有许多国家对中国公民施行落地签政策,同样意味着拥有一张机票即可前往旅行,目前有34个国家对中国实行“落地签”政策,其中东南亚的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尼是国人非常喜欢前往游玩的国家,而非洲的埃及、马达加斯加和肯尼亚也能让人领略异域风情,当然最值得推荐的还是大洋洲的斐济和帕劳,尤其帕劳有着上帝的水族箱之称。

  除了免签和落地签,一些国家针对中国也缩短了办理签证的时间,如果你想要出游欧洲,申请意大利签证的时间已经缩短为36个小时,赴法国签证的申请时间也不超过48小时,除此外频繁访问英国的访客,最快可以在24小时内获得签证。

  另外,如果你持有十年多次赴美签证,还可以获得一些国家面前或限时停留的待遇,如墨西哥、韩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以获准持美国签证入境或停留资格。

  想要即日启程,这些重要Tips必看

  不管你出行的经验是否丰富,这些重要的Tips也都需要再过一遍。

  提前兑换一些当地货币:很多人会建议到目的国后再兑换货币,这样会划算很多,此话不假。但提前在国内兑换一些小额货币随身携带,也是十分必要的。到达目的地后可能需要一些花销,比如打车,够买当地电话卡等,这样就需要花费时间找寻兑换点,这期间可能会遇到很多麻烦,而且在机场、摆渡车停靠站、宾馆等游客云集的地方兑换货币可不便宜,要缴纳比银行更高的手续费,有时会高达7%。所以提前做好准备,手头留有小额纸钞或硬币很必要。

  携带品需要遵循航空公司规定:除了考虑自己的日常使用外,关于携带日用品最需要注意的是要遵循中国民航总局的规定,每种化妆品不超过100毫升,其他液体不能携带。同时,充电宝不能托运等小常识也要考虑进去。当然如果你的行程规划中有采购一项,那么也可以轻装上阵,如出行日本等国家,就可以很方便的在当地的药妆店买到便宜又好用的日用品。

  药品准备:考虑到出国游玩时可能会面临一些健康上的风险,针对感冒、腹泻等常见小疾病准备一些药物,这在关键时候会帮上一些大忙。

  App准备:手机早已成最便利的工具,针对出行有一些必备的应用推荐,可以帮助你在旅行过程中获得方便。对出境游来说最实用的APP包括:地图、翻译、天气、即时通讯、美食推荐、旅行攻略、机票住宿预订、货币转换等类型的应用应该确保至少每个品类有一至两个应用,这些应用的确会在整个出行的过程中带来极大的方便。

  通讯准备:出发当天可以在机场租用移动Wi-Fi以确保整个行程都在线,除此外也要记得开通国际漫游,避免出国后失联带来的安全隐患。现在开通国际漫游并没有太多限制,甚至可以通过运营商的手机客户端软件一键开启。如果想要省电通讯费,可以提前下载移动APP易信,它针对出国游用户提供60分钟的国际漫游通话拨打服务,和不限时的国际漫游通话接听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